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狼队】如何拯救你的情敌(章三·上)ABOAU

 各章链接OWO:章一  章二  章三·上  章三·下  章四·上  章四·下  章五·上  章五·下  章六·上  章六·下  章七  章八(完结) 

开始尝试存稿,把每次更新的字数削减一些,看看能不能保证更新不坑

 想要催更的同志可以私信找我要QQ扩列呀》-《

----------------------------------------------------------------

章三·上

 

打架斗殴可不是什么好事,几个孩子被路过的老师发现并带到办公室训话。

傻子都能看出来谁在欺负谁,斯考特局促的低着头站在办公室,听着几个大男孩儿垂头丧气的受批评,老师惩罚他们在去医务室之后站在办公室门口顶课本,这让好动的男孩儿们发出好几声哀嚎,他们推搡着跑出去,路过斯科特的时候狠狠地撞了他一下。

罗根插着腰站在门口,让几个欺负他家小孩儿的混小子冻成冰棍。

斯考特偷偷摸摸的朝他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罗根因此得意的看了眼在门口瑟瑟发抖的浑小子们。

老师给斯考特一些温柔的警告,基本上是一些“不要独自一个人走在偏僻的角落”“不要和高年级的坏小子正面对抗”“要学会让老师处理这些事”。

斯考特乖巧的一一应下,也没反驳自己不是一个人,毕竟如果他再次强调罗根的存在,很可能被过度担心且不明真相的老师送回福利院,但是他喜欢学校和学习,这让他感到充实和快乐。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不能生育或者不打算生孩子的夫妻来孤儿院领养小孩儿,罗根总算在这儿看出他逆转未来的作用了,因为不少变种人夫妻经过审核也可以领养孩子,而且据说玛利亚福利院还有专门收养变种能力已经显现的变种人小孩儿。罗根不太确定那边是什么样子的,但根据一些新上台的法律条款,可以见得变种人的社会地位的确有所提高,已经有很多人不再谈到变种人就像谈到瘟疫一样恐惧和厌恶。

虽然这些都得归功于罗根不辞千辛万苦的回到过去改变未来,但是显然瑞雯才是那个为大众所知的变种人英雄。罗根乐得见此,他才不要被人传颂成什么伟大高尚的英雄形象呢,他也不是那块料子,反正不过多少年史蒂夫会重新作为战争英雄回归众人视野。

新来的怀特夫妇是一对变种人夫妻,都是Beta,丈夫的变种能力是意念移物,仅此而已,妻子的能力比较实用,她能和机械对话,准确来说,机器都听她的。罗根不由想到,如果这个女人的能力被好好利用,说不定他们能搞到全球大国的核弹密码,而斯塔克会因为这个陷入高度恐慌的。

“萨默斯?”怀特先生小声质疑了一下,怀特夫人凑上前一起和他翻阅孩子们的资料:“是那个萨默斯?”怀特夫人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但很快,一种感激中混杂着怀念的神情出现,她盯着文件上影印的斯考特的照片,缓慢而温情的诉说到,“他的可爱蓝眼睛和萨默斯夫人一样,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孩子。”

“他一定也十分善良。”怀特先生搂着妻子的腰,断然说到,“就和他的父母一样,拥有一颗勇敢和善良的心。”

玛丽小姐推测这对变种人夫妇可能和斯考特有什么渊源,她不动声色地审视了他们一阵——虽然审核不会出错,但她深爱着福利院里的每一个孩子。

“斯考特的确是个善良勇敢的孩子。”玛丽微笑着说,“我们的斯考蒂经常在福利院里帮助新来的还不怎么适应的孩子,他真的非常懂事。”

“斯考蒂?哦——”怀特夫人甜蜜地说,就好像斯考特现在已经是她的孩子了,“当然,斯考蒂,多么可爱的称呼,我们可以见见他吗?”

“当然。”玛丽站起身,领着怀特夫妇离开办公室,刚打开办公室的大门,一群小毛头便一个个像多米诺一样倒在她的腿上。

“嗨,玛丽小姐。”几个扑在她腿上的孩子尴尬的挠起了脸,玛丽把他们一个个扶起来,假装严肃地让他们离开这儿。

小孩们咯咯笑起来,甜甜说:“我们想要玛丽小姐给我们发甜点。”

玛丽摸了一下他们的头发,问:“为什么?丽莎小姐不在吗?”

孩子们却一个个沮丧起来了,其中一个说:“斯考特生病了,丽莎小姐和莉莉在照顾他。”

“天哪!”玛丽惊叫了一声,抬手让显然有些冲动的怀特夫妇冷静一点,接着问到,“什么时候的事?他怎么了?”

“他头疼。”小孩儿说,“就在刚才,他突然抱着脑袋从椅子上滚了下去,他的额头好烫。”说着他竟然哭了起来,“斯考特会死吗?他看起来好痛……”几个孩子被他感染一起哭了起来,连声问着斯考特会不会死的问题。玛丽只好承诺不会让他们亲爱的斯考特死去,才让几个孩子停下哭泣,乖乖地去餐厅等年纪大的孩子发甜点。

 

斯考特抱着脑袋躺在床上惨叫,他的脑袋疼得可怕,眼睛干涩的像是要烧起来。他嘴里含混的念着罗根的名字,莉莉趴在他枕边担忧的看着他,她认真的倾听斯考特的胡言乱语,抬起头认真的对正在给毛巾降温丽莎说:“斯考蒂想要罗根,丽莎小姐,你知道罗根在哪儿吗?”

就坐在床铺另一侧的罗根无奈的看了眼小姑娘,继续他用手给斯考特降温的工作。

“那是谁?”丽莎问,她把毛巾放在斯考特的额头上,罗根在她动作之前把手掌撤下,然后在毛巾妥帖的附在斯考特额头上之后,又接着把手放在上面。

丽莎当然没法得到答案。

罗根尝试让斯考特冷静,比如在斯考特耳边说说话什么的,斯考特稍微能感到好受一点,毕竟罗根的冰镇效果出奇的好。

“别担心,孩子,你会没事的。”罗根低声说,“熬过这个,你会变得更加强大。”

斯考特艰难地睁开眼,干涩的双眼直视着罗根,罗根能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红色。现在的斯考特才只有十一岁,但他的能力已经提前显现,罗根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他出现的错误,更没办法好好给斯考特解释这一切,他只能假装自己能握住男孩儿的手,用冰冷告诉他自己会陪着他。

“闭上眼,斯考特。”罗根说,眼中带着柔和的安抚,“暂时别睁开,睡吧。”

斯考特盯着他,眼神因为高烧而显得有些涣散,但他还是乖乖地闭上眼,精疲力竭的在疼痛的陪伴中睡着了。

丽莎凑到斯考特身边吻了一下他的脸蛋,罗根暂时给她让位,然后她端着水盆离开了。莉莉乖乖地趴在床边守着她的好朋友。

 

怀特夫妇在斯考特睡着的时候过来看望了他,最后决定尽早把男孩儿接走。玛丽则觉得这应该等斯考特醒来后自己做决定,怀特夫妇勉强同意了,他们的双手紧张的搅在一起,担忧和害怕的情绪在眼中翻滚。罗根猜测他们可能了解斯考特的能力,至少知道他能放射出镭射。罗根绞尽脑汁回想了一下是否听说过斯考特少年时期受过虐待,答案是大概没有,他没能很放心,但事实上他放不放心不会有任何用处,一切决定都需要斯考特自己做,不是罗根说什么就能决定的。

最后斯考特同意跟怀特夫妇离开,罗根猜斯考特其实知道自己的情况,远离人多的福利院的确是一个好选择。

 

斯考特在房间里打包自己的行李,他不打算带太多的东西。但是莉莉跟着他跑进去,从他衣柜里翻出好多件衣服一股脑儿塞进斯考特的小箱子里。

“不用带这么多。”斯考特为难地说,“新父母不会为难我的。”

莉莉倔强的看着他,棕色的大眼睛慢慢续上泪水,她眨了一下,把眼泪憋回去,严肃的说:“但是我喜欢看你穿这些衣服,它们很配你的蓝眼睛。”她冲上前和斯考特拥抱,然后抹了抹眼睛,假装自己一点也不难过。但是斯考特知道莉莉有多喜欢他,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斯考特捞起床上的大泰迪熊,这只大可爱在斯考特长高的这几年里已经没有他那么高了:“你放心,有泰迪陪我,我不会忘记你的。”

莉莉点点头,鼻子通红。斯考特犹豫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这是他攒下零花钱给莉莉买的生日礼物,下个星期日就是小姑娘的生日了,他想当面送给她,但是又想莉莉能够在生日当天收到他的礼物。最后他还是把这个小盒子塞进了行李箱。

“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斯考特承诺,“每年过节我都会给你寄明信片,当然你也要给我回信。”

小姑娘破涕为笑,湿漉漉的棕色大眼睛和明亮的笑容让斯考特想起他们相遇的第一天,那是这段美丽友谊的开端。

斯考特带着泰迪熊拥抱了一下莉莉,让这个拥抱更加温暖和美好:“谢谢你。”

罗根响亮的哼了一声,意示斯考特他的养父母已经等很久了。

斯考特放开莉莉,拖着行李箱抱着泰迪熊走了出去,小姑娘红着眼眶揪着他的衣角跟着走出去。

怀特夫妇的车等在福利院门口,玛丽和怀特夫人站在春天温暖的风里,她们的长发和裙裾在风中飞扬,这让斯考特心中涌起离别的伤感。玛丽亲亲他的小脸,什么都没有多说,莉莉攥着他的衣摆不肯松手,眼泪迅速滚落:“你记得我们一起剪得窗花吗?你剪得真丑。”

“但你剪得很好看。”斯考特握住她的手,“再见莉莉,我会记得你的小雀斑的。”

“我长大之后就不会有雀斑了!”莉莉抗议的说,但语气因为哽咽而显得无力,“男孩儿长大以后就会有很多痘痘了!”

tbc.

评论(1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