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一八】要抱抱(一发完)

00.
 八爷说:“两个大男人的,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01.
 八爷没事拎着鸟笼子上街溜达去了,顺便买了点黄鳝和面包虫打算回去喂鸟。
 路过干货摊的时候又买了半斤瓜子。
 “诶呀,这日子可真是清闲。”八爷摇头晃脑的到处溜达,一不留神,被一个小娃娃撞在腿上,不由往后退了一步,就听一声大哭,那小孩儿坐在地上,看起来才一岁多,刚学会走路的样子,这会儿哭得头上的发髻直抖,脸颊通红,可让人心疼了。
 八爷连忙俯下身去问:“你是哪家的娃娃啊?”
 那小孩儿不说话,只是使劲哭。八爷掐指一算,放了手里的东西让旁边的摊主看好了,自个人抱起那个奶娃娃去寻他家里人。
 倒是也怪,那小孩儿进了八爷怀里,突然就不哭了,还乐呵呵得笑出声。
 等找到那个丢了孩子正着急的母亲,把孩子往她怀里一放,那孩子突然又哭了起来。
 孩子的母亲连忙道谢,抱着孩子又哄又摇的,就是没让娃娃停了哭声。
 八爷便说了:“我来看看。”
 “您看,您看。”
 八爷把孩子抱进怀里查看,原来方才一摔,把屁股蛋子摔红了,还有点肿,但是奇怪的是,小孩儿进了他的怀里,就不哭了。
 最后八爷去买了点化淤的清凉膏油给了人家。
02.
 陈四爷带着伙计刚从一个凶斗里头出来,给自个儿码头添了不少新货。
 不过虽然赚了不少,但是弄得一身是伤,刚被堂口的伙计包扎好,就有点想糖油粑粑的滋味了。带着还在做痛的身子,一副“老子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的样子。
 刚才帮他处理伤口的伙计看得是一脸崇拜,转头就对身后没跟着下斗的伙计说:“我们四爷真是不得了,腰间这么长条口子,这么深,上药的时候愣是一声没吭!”
 不管那边的伙计怎么夸,四爷这边是一个字没听着,忍着疼排队买了糖油粑粑,转头没走几步就撞上了八爷。
 八爷身子骨弱,不禁撞,诶呦一声就倒了,四爷也是大伤未愈,买完糖油粑粑精神一松,竟然也被绊倒了,正巧砸在八爷的胸口。
 四爷下意识捂住腰伤,倒下后伤口渗了不少血,稀奇的是,竟然一点痛的感觉不到。倒是八爷被压得哇哇直叫。
 四爷这会儿失血有点多,正迷糊着呢,啥也没说就爬了起来,结果一离开齐铁嘴,一阵剧痛就从伤口处传来,疼得他一下又扎进八爷的胸口。
 八爷差点没被他压昏过去。
 “我……我说四爷……”八爷喘着气说,“咱们远日无怨,近日无仇的,用得着压死我吗?”
 四爷没理他,刚才的痛感让他清醒了不少,于是双手一称,让自个儿悬离八爷,果不其然,身子一离开算命的,伤口就疼痛难忍。
 远远的副官正在去请八爷的路上,看见了这不雅的一幕,气得笑了,把脚底下的靴子踩得哒哒作响,一把扛了四爷就走。
 四爷疼得一嚎,血一下子把副官的军服给染黑了。
 “陈皮?”副官连忙放人下来,看着四爷青色短褂上的血迹皱了皱眉头,转头把还躺在地上的八爷拽了起来,直接把四爷摁进八爷的怀里,“没事,抱着镇镇痛。”
 四爷/八爷:“?????”
03.
 “诶呀!痛痛痛痛痛!”五爷昨儿遛狗不小心把脚给崴了,这会儿走路恨不得剁了这只不争气的脚。
 八爷刚好被副官押着抱着四爷去诊所看伤,一路上差点没被四爷用眼刀子刮死,趁着副官看着四爷的功夫,赶紧溜进五爷府上躲躲。
 结果刚进了大门,就看见五爷眼睛一亮,瘸着脚走过来特别热情一抱,说:“老八!来得刚是时候!来来来,让五哥抱会儿!”
 八爷说:“两个大男人的,这不合适啊。”
 五爷说:“什么合适不合适的,难道一男一女就合适了?”
 八爷接不下话了,只好说:“五哥你脚是怎么了?”
 五爷一挥手,说道:“别提,昨儿崴脚了!”
 “那不赶紧进屋坐着?站这儿干啥呀?”八爷急道。
 “不用不用。”五爷笑得神秘莫测,“这不你来了吗?老八一来,立马不痛了。”
 要是以往八爷还能当是开往笑,这会儿刚遇上四爷那点事儿,心下一紧,说:“我还是扶五哥进去坐吧。”
 说着就半扶半抱着五爷往正厅走,却见五爷脚下生风一点受伤的样子都无,于是手一撒,就见五爷惊叫声摔了个狗啃屎。
 “诶呦!老八!你诚心玩你五哥呢!”五爷好不容易爬起来,却发现八爷人早没了。
04.
 八爷出了吴府赶紧往佛爷府上跑。
 一进张府就开始嚎了:“佛爷!佛爷!老八我怕是遇了鬼了!”
 却见佛爷半倚在沙发上,一个医生正在劝:“佛爷,这枪伤位置不太好,还是打麻药吧,但凡取弹中有一点差池,恐怕……”
 “少废话。”佛爷皱着眉头呵到,“这点痛算得什么!”
 “这……”医生还要说些什么,八爷就冲了进来,趴在佛爷身边就要扒他睡衣,一张脸都吓得惨白,话音都在抖:“佛爷?这是怎么了?伤哪儿了?怎么回事?”
 佛爷也是脸色惨白,看着八爷半天都没把他的睡衣扒下来,只好扯出一个笑脸来,捂住八爷的眼睛,一把把人拎上沙发抱进怀里,说:“取弹吧。”
 医生无法,只好直接取弹。途中佛爷一动不动,像是毫无所觉一般,医生暗道:这张大佛爷果然非同凡响。
 八爷被捂着眼睛,一点也看不到,也不敢乱动,乖乖等医生走了才把佛爷的手掌拿下来。
 “佛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哪个不长眼的伤了您?”八爷问。
 佛爷说:“没什么大事,被日本人偷袭了。”
05.
 “八爷,佛爷让我来请您了。”副官笑眯眯的说。
 八爷道:“诶,佛爷今天又是哪里伤了?”
 副官道:“玩军刀的时候割了手。”

 “八爷,佛爷请。”
 “今天怎么?”
 “回八爷,佛爷昨儿熬夜看文件,头疼。”

 “八爷……”
 “又哪儿疼?”
 “赏花割了手指。”

 “八爷,又要烦您走一趟了。”
 “不去!不去!”
 “别介啊,八爷,佛爷还等着您呢。”
 “天天找我,八爷也是有架子的,一点小毛小病的,八爷我不信他张大佛爷忍不了这点痛。”
 “这回儿真忍不了,佛爷是心疼。”
06.
 八爷到张府的时候,佛爷正椅在沙发上捂心口。
 八爷二话没说上去就抱,抱牢才说:“佛爷,您怎么没去看大夫啊!这心口上的毛病可了不得!您要是有个好歹,要长沙百姓怎么活啊!”
 佛爷不说话,捂着胸口看他,八爷被看得心里毛毛的,下意识一松手,往后挪了挪,却被佛爷捞进怀里。
 佛爷说:“这病大夫看不来。”
 “怎,怎么?”八爷心里一凉,怕是佛爷得了什么绝症,当下就要挣扎起来。
 “别动。”佛爷把八爷按在怀里,说,“这病只有你能治好。”
 “我?”八爷一愣,“诶呦,佛爷,您就别埋汰我了,老八我就是个算命的,也就能镇镇痛,哪里能治病啊。”
 佛爷一笑,说:“不妨事,就是要你一辈子给我镇痛。”
07.
 “张启山你个混蛋!”八爷趴在张府主卧的大床上嚎,“你不疼我疼!”
 副官站门口把早饭递给佛爷。
 佛爷端着早饭坐在床沿上,笑眯眯的说:“不怕,早晚要习惯的。”
END.


张家套路深




你们这些磨人的小妖精真是在逼我加彩蛋:-D

彩蛋一:

二爷匆匆忙忙进了张府,二话没说拖着八爷就走。佛爷一看不乐意了,伸手捉住八爷的领子往自个儿这儿带,说道:“二爷这是要和我抢人?”

二爷急道:“佛爷,此番紧急,借老八一用,实在是丫头快不行了!”

“嫂子怎么了?”八爷急忙往外走,“快走快走!看过大夫没有?”

二爷道:“大夫也没辙。”

到了红府,就见夫人捂着肚子脸色苍白的卧在软榻上,四爷正端着红糖水喂,可夫人疼得嘴都张不开,死活不想喝。

“这是怎么了?”八爷连忙上前让夫人靠在自个儿怀里。

二爷看着这幕有点吃味儿,硬着头皮说:“丫头身子骨弱,痛月事。”

跟在后头的佛爷差点没一口唾沫呛死自个儿。

夫人被八爷抱着已经不痛了,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这事实在是不好意思麻烦八爷,要不是实在忍不了了,二爷也不会去请您,让您见笑了。”

八爷看着夫人苍白的脸色,哪里能说个不是,只能道:“嫂子哪里的话,您身子不适,老八自然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夫人被他逗笑了,吩咐四爷道:“陈皮,去给八爷和佛爷上茶。”

四爷连忙说是,转头在夫人看不见的地方狠狠用眼刀子刮八爷。

八爷也不点破,和颜悦色的冲他一笑。

那边的佛爷和二爷站在门外头,四爷一出门就被醋劲熏了一脸。

就见二位爷一脸“你婆娘/堂客勾引我婆娘/堂客”样子。

就怪二爷不镇痛。

彩蛋二:

八爷被尹小姐挡门外好几天了,佛爷几日不见八爷,性子越发浮躁。

副官道:“尹小姐,您不能再拦着八爷了。”

尹小姐说:“我这张府的夫人的话不顶用了?你一个小小副官都敢指摘我?”

副官看着尹小姐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心想:迟早有你受的。

尹小姐每天都要来烦一烦佛爷。

“启山,你看我这件衣服好不好看啊?”尹小姐转了一圈。

佛爷不说话,看都没看她一眼。

尹小姐一跺脚,又说:“诶呀,你倒是看看我呀,这可是我特地新买的裙子,你看到底好不好看啊?”

佛爷终于有了动静,一抬头,一双眼睛里布满血丝,朝尹小姐大吼一声:“他娘的给老子闭嘴!”

“你……”尹小姐被吓了一大跳,气得跳脚,“你干什么啊!凶什么凶!不好看就不好看了!”

却见佛爷呼吸急促,浑身痉挛不止,吓得尹小姐一下子就扑了上去。

“启山?启山?你怎么了启山?你看我啊!你怎么了?”尹小姐都快急哭了。

佛爷浑身一震,伸手掐住尹小姐的脖子,吼道:“你他娘的唧唧歪歪说够了没有!麻痹老子看你是老娘们的面子上没打死你已经不错了!你他娘给老子闭嘴!”

佛爷整个人一抽,额头上青筋尽显,尹小姐差点没被他掐的断气,就听佛爷,喃喃:“老八、老八、老八在哪儿?副官……去请,去请!”

“副官呢!”佛爷吼道,“给老子去请八爷!”

管家战战兢兢进门,说:“佛爷,副官在请八爷的路上了。”

等八爷到了,尹小姐基本上已经被吓傻了。哭着说要回北平,被管家差人送火车站了。

佛爷又抱上了八爷,整个人安定下来,长舒一口气,不肯撒手了。

副官在门外叹道:“这八爷啊,比鸦片厉害。”

评论(13)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