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老大的咖啡(EMH AU 一发完)

又是一个无聊地短篇,我正励志把脑洞全都写出来,嗯。

--------------------------------------------------------

史蒂夫在前台隐蔽的打了个呵欠,巴基的黑眼圈就像浣熊的一样,他用手肘捅了捅史蒂夫,低声说道:“别睡着了,伙计。”

史蒂夫看了眼对方被漆成银色的左臂,默默地将脸换了个方向。

现在已经非常晚了,十点,或者十一点,不知道,店里时钟始终卡在七点的位置,鬼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坏的。

作为二十四小时自营的咖啡厅的店主,史蒂夫显得有点壮。

当一家名为“布鲁克林的向日葵田”的文艺咖啡厅有着一位身高超过一米八,体重超过二百磅的男性店主的时候,生意其实并不一定十分兴隆,谁让史蒂夫有着债主的表情和特种兵的身材呢?

“微笑,伙计,微笑。”巴基用力把史蒂夫的肩膀掰过来,用自己那双(黑眼圈)深邃的能够杀人的眼睛看着对方,说道:“你总是板着脸谁敢光顾啊,顾客就是上帝,得让他们感受到你的英俊帅气他们才肯乖乖掏钱,就像我——”他摆出了一个更像是杀手的笑容,温暖的店铺里似乎都因为这个笑容降低了几分温度,“你能理解吗?”

完全不能啊伙计。史蒂夫心想,用这样的笑容迎接顾客只会让对方前脚进门后脚就飞奔出去了啊兄弟。

为了友谊,史蒂夫选择沉默。

店门口突然吵吵嚷嚷起来,玻璃门一下被踹开,冷风灌了进来,史蒂夫和巴基不由的缩了缩脖子。

“三杯特浓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打包带走,麻利点啊大叔!”一个穿着皮夹克,染着白毛的年轻人昂着下巴说道。

巴基看起来被大叔这个称呼惹怒了,抬起炫酷的左手就想揍上去,但是他忍住了,并且秉着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朝那个明显是小混混的年轻人露出一个“爱的微笑”。史蒂夫看着被巴基的笑容吓得有点腿抖年轻人,憋笑憋得脸有点扭曲。

年轻人抖得更厉害了。

于是史蒂夫不笑了。

收了钱,巴基到一边去煮咖啡,史蒂夫则问道:“这么晚了你还出来给同学们买咖啡?”

年轻人揉了揉一头软绵绵的银发,不屑的冷哼一声:“谁那么脑残给同学带咖啡?除了老大信奉咖啡为上帝,我们都觉得汽水才是甜心。”

“这么说你是买给你的‘老大’的?”史蒂夫问,“他一个人喝?”

年轻人翻了个白眼,说道:“不然呢?”

史蒂夫脸色一沉,把巴基打包好的两杯咖啡扣下了,把一杯咖啡和另外两杯咖啡的钱交给年轻人,说:“告诉你那个‘老大’,叫个年轻人单独在晚上出门可不是什么好行为,另外,咖啡不是上帝。”

送走了几天来的接待的第一位顾客,史蒂夫和巴基又回到最开始的放空状态。

巴基喝了口被史蒂夫扣下的咖啡,脑子刷满了“妈的智障”。

“史蒂夫,你诚实的告诉我,为什么要在郊区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开这种显然就不会有人光顾的店。”巴基严肃说道,同时拿起刷子往自己的左手上又刷上几笔银漆。

“一公里外有家大学,还有,白天的时候生意还是挺好的。”

“那你干嘛非得晚上值班?”

“克林特和娜塔莎晚上要去酒吧打工。”

“雇佣其他的工读生好了。”
“晚上的郊区治安不好,我们两个值班安全,不会有人捣乱。”

巴基心想这简直是太安全了,他妈的根本没几个人好吗!

但是史蒂夫是老板,史蒂夫说的算。

 

……

 

EMH大学校园论坛

八卦区

标题:学校旁边的咖啡馆男店员太他妈拽了!

1L你追不上我

Rt

昨晚去给老大买咖啡,妈蛋那个店员什么鬼哦!我去买三杯咖啡,硬是要我买一杯,他有病吗?

……

15L你追不上我

回复5L:我不是不想威胁他,但是他们有两个人,而且,啧,看起来完全不像店员,壮的像是拳击教练。

回复7L:新生吗?我们老大是谁这种事情你去看校园名人榜啦,看完你就知道是谁了。

回复11L:我怎么知道那个脑残怎么想的?啊啊啊啊,难得我出来帮老大办件事就因为他办砸了,虽然老大没有责备我但是我还是好难过啊啊啊!

……

21L你追不上我

回复16L: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生意的啊,他竟然让我给老大带话什么“咖啡不是上帝”,这完全就是在质疑老大的信仰啊,老天听了说明天有空要亲自去啊。

回复19L:那家店叫“布鲁克林的向日葵”。

……

27L间谍的素养

哦,我和啾白天在那里打工。

……

31L你追不上我

回复27L:什么?你们很缺钱吗?

……

39L你追不上我

回复34L:为什么要问颜值啊?你们的重点真他妈有病好不好!

回复35L:我姐最近和他男票很好,痴汉你死心吧。

回复37L:变态啊你,想找小蜘蛛干嘛要问我?你不是知道他最黏老大了吗!

……

41L间谍的家养啾

回复31L:下个月老大生日啊,要是刷老大的卡一定会被老大发现的,所以只好去打工了。

……

45L间谍的素养

回复41L:你在网络上坦白,难道不会被贾发现吗?

……

47L间谍的家养啾

回复45L:……忘记了。

48L间谍的家养啾

卧槽,41L不见了?!

……

50L你追不上我

回复48L:不要质疑我的速度:-P

……

 

今晚对于史蒂夫和巴基来说又是个以不眠的无聊夜晚,说真的,有时史蒂夫也十分厌倦站在收银台后面和巴基两个人充当会动的人形立牌,而且还他妈没人看。

不过工作就是工作,史蒂夫和巴基习惯认真以待。

“嘿!”巴基捅了捅史蒂夫的后腰——他似乎每天非捅不可——指着店里墙上的挂钟说道:“没想到它竟然开始转了!我上次给它换电池它都没动。”

史蒂夫发了会呆,暂时还沉浸在当人形立牌的悲伤里面没有回过神来。巴基之后又捅了他几下唤回他神游的魂魄。

“你是被女鬼勾去魂了吗?”巴基用那双烟熏眼看着史蒂夫,在保持注视的情况下拿起手边的刷子给自己的手臂上色。

“你可以不要再刷你的手臂了吗?”史蒂夫握住他的手腕,“反正白天还是要洗掉的,这样只会显得你非常有病。”

“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无数遍了。”巴基说,“你就不能别阻止我当一个勇士吗?”

“那只会让我觉得你是个傻逼,没有别的。”史蒂夫严肃的说道。

巴基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质问道:“你他妈是个婊子变得妖精!我的史蒂夫从来不说脏话!”

“讲点理好吗?”史蒂夫无奈的说,“我们在一个军营里服役,你会的脏话我都会,我只是比你有礼貌而已。”

巴基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的巨大的冲击。

今天的第一个客人还是那个银发小子。

“三杯特浓黑咖啡!”年轻人将钱用力拍在史蒂夫面前,咬牙切齿的说,“你最好今天不要给我找麻烦!”

史蒂夫依然我行我素的给他一杯咖啡。

“今天你是一个人来的吗?”史蒂夫问。

年轻人不耐烦的回答:“老大让我姐陪我一起来,她就在外面等着。”

“让女孩子一个人在夜里等非常危险,不该这么做。”史蒂夫皱起眉头。

“而你他妈就和我妈一样烦!”年轻人大喊,“我他妈是顾客你懂吗?”

“注意言语。”史蒂夫说。

巴基打圆场到:“史蒂夫总是这么烦,他比老妈还要和尚。”

这比喻烂透了,史蒂夫想。

这时候一个红色卷发的女孩儿走了进来,对着年轻人说道:“皮罗特,你在干嘛?还没好吗?”

“嘿,旺达,这可不怪我!”皮罗特在他姐姐面前就像小孩儿一样撅起来嘴。

“别撒娇。”旺达说,“今天什么状况。”
“老状况。”皮罗特说。

旺达转头盯着史蒂夫。

史蒂夫最怕小姑娘了,只好说:“咖啡摄入过多对身体不好,女士。”

出人意料的是,旺达竟然非常通情达理的说道:“我也这么认为,我们都劝老大很多次了。”说完,她领着自家委屈的弟弟走了。

巴基眨了眨眼,说:“强势的姑娘,我喜欢。”

史蒂夫说:“你忘记娜塔给你的过肩摔了。”

“拜托!我只是一时大意懂吗?”巴基阴森森的说道,“我可是她教练,她怎么可能玩得过我。”

 

……

 

EMH大学校园论坛

八卦区

标题:学校旁边的咖啡馆男店员太他妈拽了!

70L你追不上我

烦死了!简直是个混蛋啊!我只不过是不小心把姐姐留在店外,他就像我妈一样念我!!!!!!虽然我是不该把姐姐放在外面……可是为什么我姐竟然觉得他扣了我两杯咖啡的行为很对啊?EXM?我错过了什么?

……

75L我看得透你

别傻了,弟弟,你就承认自己心虚了吧。还有,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博士和我说了,老大的身体状况可不是很乐观啊。

回复35L:我男票看到你了:-)

……

90L间谍的素养

回复76L、78L、80L、86L:教授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是疲劳过度。

回复79L:嗯?你对斯塔克教授是老大这件事有什么意见吗?

回复84L:新生最好别多嘴,你不想我把你的嘴缝起来把:)

……

95L间谍的家养啾

回复70L:店主就是这种老妈性格啦,不过也没有很烦啊,他一般也就说一句的。

回复84L:她真的会做的哦,不要乱说我们老大,他可好了。哈哈哈哈!就是有时挺烦的。

……

97L间谍的素养

回复70L:下次你告诉他教授修好了店里的钟,他应该就不会扣你咖啡了。

回复95L:你不该提醒的,我有时候挺想重操旧业的。

 

……

 

“三杯黑咖啡!”皮罗特带着旺达气势汹汹的说道。

“一杯。”史蒂夫不为所动。

“老大昨天白天修好了你们店里的钟!”皮罗特说,“你们就是这么还人情的?”

史蒂夫挑挑眉。

巴基说:“嗯,娜塔说是他们教授修得。”

皮罗特骄傲的抬起头,说道:“我们老大就是斯塔克教授!”

“那就不好办。”巴基看了眼史蒂夫,“娜塔说的教授就叫斯塔克。”

史蒂夫沉默了,走到一边去默默煮咖啡。

皮罗特默默念了一句:“没想到真有用。”

结果史蒂夫还是只给了皮罗特一杯咖啡。

操!

 

……

 

EMH大学校园论坛

八卦区

标题:学校旁边的咖啡馆男店员太他妈拽了!

108L你追不上我

卧槽!什么鬼哦!这是干啥,结果只是在咖啡上加了奶泡拉了花吗?而老大竟然笑了?竟然笑了?什么鬼喽!难道不该生气吗?

……

115L间谍的素养

那要看拉了什么花,也许搞了些感谢词上去什么。

……

121L我看得透你

这样的结果我是很乐见其成啦,这样这几天老大因为咖啡因不足睡眠时间多了很多呢。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因为提前出实验室结果半夜被变态缠上的小蜘蛛了。

……

128L间谍的素养

回复121L:死侍是小蜘蛛的男朋友,就是太烦了,而且没错,他是个变态。

回复126L:楼主也有男朋友了,你死心吧。

回复127L:我也有男朋友,不要欺负啾哦:)

 

……

 

第四天的时候皮罗特和旺达没来,倒是来一个拎着电脑箱的棕发男人。

巴基往窗玻璃外面看了看,一辆在夜里闪着瞎眼光芒的金红配色跑车停在外面。

巴基吹了声口哨,再看了看男人身上看不出牌子,仿佛其貌不扬但显然是高档货的衣物,说道:“阔佬。”

男人看了他一眼。

巴基立刻瞪了回去。嗯,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仇富。

史蒂夫倒没再在意这些,只是看着男人几乎媲美巴基的黑眼圈皱了皱眉头。

男人对着他们微笑了一下,不得不说,这笑容比史蒂夫和巴基的加起来都好看。总而言之,是个英俊的男人。

“一杯特浓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说完付了钱就坐到了窗边。

“最近的人都喜欢这种咖啡吗?”巴基抱怨,“这么苦他们是怎么咽下去的?”

史蒂夫没说话,反正他也不怎么喝咖啡,鬼晓得除了用嘴喝以外还有什么喝法。

“您的咖啡。”史蒂夫把咖啡杯送到男人的桌子上,说真的,一般情况下没有人会在这么晚选择在咖啡店里喝咖啡,毕竟已经这么晚了,打包完咖啡回去喝才应该是一般人的做法。但是这个男人显然打算呆着这儿办公了。

“谢谢。”男人头也不抬的说道,接过咖啡一口气喝掉一大半,全神贯注的把精神集中在电脑屏上,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移动,快的让史蒂夫头晕。

“他可真无聊。”巴基说,“他难道就打算对着电脑一整夜吗?”

史蒂夫才不管呢,一个人拿着抹布擦杯子。

很快,一阵勺子敲击杯子的传来,巴基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是要续杯,他连忙跑过去端走杯子,回到收银台对史蒂夫说:“我敢打赌这是个高档餐厅养出来的少爷,谁会在速食咖啡厅里敲杯子续杯的?”

史蒂夫闻言又看了男人一眼,发现对方正好抬头,目光相汇的那一秒,对方朝他笑了一下。

史蒂夫立刻地下了头。

“我觉得,他对你有意思。”巴基捅了捅史蒂夫,“你要傍上阔佬了,而我为什么就傍不上?”

史蒂夫沉默了一下,说道:“我会转告朗姆洛的。”

巴基好像没听到他的威胁一样,反倒在听到男朋友名字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异常恶心和恐怖的笑容——那种大灰狼看到小白兔的笑容。

“收敛一点。”史蒂夫说,转身去煮咖啡了。

等到男人第三次续杯的时候,史蒂夫终于忍不住说:“先生,您今天喝的咖啡已经够多了。”

男人则笑了一下,说道:“我已经连续三天因为你缺少咖啡因的摄入了,听说你还训了我的学生?”

史蒂夫挑了挑眉毛,问道:“皮罗特和旺达?你就是他们的‘老大’?”

“他们都是好孩子,就是有点中二。”男人摊摊手,说道,“托尼·斯塔克。”他伸出手。

“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握了握他的手。一只布满薄茧的手,史蒂夫又看了托尼一眼——不一般的阔佬啊。

 

……

 

EMH大学校园论坛

八卦区

标题:学校旁边的咖啡馆男店员太他妈拽了!

150L你追不上我

额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老大看起来那么开心啊!我昨天躲在外面都快抓狂了!

……

154L小蜘蛛

你干嘛搞得和变态一样,牌皇会吃醋的。

……

159L间谍的素养

你还是太嫩了,教授的理想型可是金发碧眼大胸哦~

……

161L我看得透你

弟弟,我们谈谈。

……

170L间谍的家养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176L死侍

小蜘蛛♡♡♡♡♡♡♡

……

180L小蜘蛛

呃……

 

……

 

“你最近去干什么了?”巴基问。

“没干什么。”史蒂夫说。

巴基:“别骗我,这几天白天在训练室都他妈没见过你。”

史蒂夫:“好吧,我和托尼去看现代艺术展了。”

巴基:“我草你妈的史蒂夫你果然傍上阔佬了!卧槽!我掐死你!”

托尼推开门:“我错过什么了?”

史蒂夫扒开巴基对着托尼笑了一下。

托尼回以一笑。

 

……

 

EMH大学校园论坛

八卦区

标题:学校旁边的咖啡馆男店员太他妈拽了!

230L你追不上我

!!!!!!!!!!!!!!!!!老大竟然和店长在一起了?????????

……

238L间谍的家养啾

早说了老大喜欢金发碧眼大胸。

……

245L小蜘蛛

自从有了男朋友,斯塔克先生再也不在实验室过夜了……但他也不在学校过夜了:-(

……

254L我看得透你

总之,有了男朋友老大应该能少喝点咖啡了吧。

……

266L死侍

甜心蜜糖~~~~~~❤❤❤❤❤❤

……

268L小蜘蛛

呃啊啊啊啊啊啊!烦人!你走开啦!

 

END


评论(8)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