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虚假世界【13——14】

13.

痛吗?

——痛。

孤独吗?

——孤独。

恐惧吗?

——恐惧。

“你是爸爸的部下,琳老师的同伴,你的内心,我也已经看到了,”那个金发的少年站在他的面前,他们的脚下是无尽的星空,头顶也是无尽的星空,少年伸出手来,就仿佛是当年年轻温和的水门老师微笑着向他伸手,说道:“你来啦,带土。”

可是瞬间又仿佛是当年的自己,目光坚定地直视现在的自己,说道:“这样的你是不会被笨蛋卡卡西认同的。”

“现在的你,那个叫卡卡西的男孩子,真的会认同吗?”鸣人看着他说道:“我明白的,过去的你也希望被他认同吧,现在甚者产生了不同的感情,我都明白的,因为我们——”

“真的很像。”

“——如果是卡卡西的话,我想他一定会说:‘带土——’”

“‘——我有好好地看着你呢。’”

一瞬间万物消退,什么星空什么大地,他仿佛又回到梦境,那个银发的少年抬起松散又精光四射的眼睛,高傲地说道:“喂,吊车尾的,我可是好好地看着你呢。”

又仿佛是回到过去,那个少年捂着眼睛说道:“我怎么放心你这个没用的吊车尾独自一人行动啊。”

或许是更早更早的时候,那个傲慢的天才扶着额头苦恼地说道:“别再迟到了啊,吊车尾。”

最后是那个夏天晴朗的午后,少年的银发在阳光下闪着耀目的金光,他平静地注视着莽撞急躁的自己,轻轻地说道:“我就姑且好好看着好了。”一瞬间连时间都死去,唯独那个少年活着。

他总算意识到,伤害了那个少年所在乎的自己,是否,能够被原谅呢?

“我原谅你了。”少年仿佛从天而降,他虚无的身体拥紧了带土,讲他的头按进自己的怀抱,他温柔地说道:“我原谅你了,带土。”

而那个无所不能的男人顷刻间泪流满面,他又想起了少年死去的那一天,时间长得仿佛过了整整一年。

血液从少年的胸膛涌出,鲜活的生命不断地流逝,他倒在地上仿佛安静地熟睡,如今他听见那个他放在心口的少年温柔地对他说道:“我原谅你了。”

——可是我哪里值得原谅呢?

——欺师灭祖。

——十恶不赦。

在往昔没有卡卡西的日子里,他一步一步,走进了没有退路的黑暗之中。

“啊……”他痛苦的嘶吼,“啊啊啊啊!”

我究竟……

——做了什么!

“痛吗?”

——痛!

“孤独吗?”

——孤独……

“恐惧吗?”

——恐惧——

少年退开两步,银白的发丝在空中飘动,他张开双手仿佛在拥抱天地,他问道:“那么,带土,你为什么痛?为什么孤独?又为什么恐惧呢?”

——因为过去的自己死了,你也死了,而琳——也会死。

“你太孤独了,吊车尾。”卡卡西突然孩子气地笑起来,“你啊,怪罪这个世界,同时也在惩罚自己。”

“可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可是天才——”那个柔软的小天才凑近他亲吻他的脸颊:“我才不要吊车尾拯救。”

“所以——带土,也原谅自己吧,原谅琳,原谅这个世界——我可是,一直一直,都在好好地看着你呢。”

年少的卡卡西向他伸出手,就仿佛是要与他结成和解之印,他又想起从前他们在水门老师面前的决斗,那时候的卡卡西比现在还要幼小,柔软的身体灵活地攻击避让,而在最后,他安静地朝跌倒在地的自己伸出手——他就像是那一年一样,缓缓地伸出手,放在了少年的手心。

——我啊,还是无法原谅我自己呢。

“——卡卡西。”

14.

琳坐在他的身上哭泣,泪水像柔软的羽毛,砸在胸膛上有着柔软温暖的触感,就像是卡卡西的头发,也是那么地柔软,那么温暖。

琳那么柔软的一个女性,她下定决心想要杀死走上歧途的旧友,然而握着的苦无却在半路上掉落,她的双手在颤抖,痛恨着软弱的无法将苦无落下去的自己。

就仿佛是又看见那个少年迎上来,手中的苦无没入他的胸膛,血液汹涌而出,他的脸上有着温柔的笑容。

她的心口在抽痛,她突然悲哀的发现,即使面前的人做了再罪恶不过的事,即使他被全世界的人唾弃,她也无法,下得手去。

她不想再一次体验同伴鲜血浸没手臂的灼痛感了,说她软弱也好,无能也好,徇私也好——她都无法眼睁睁看着他死去。

如果重来一次,她情愿成为试验品的是她,死去的也是她,或许——

这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tbc.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