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片段

突然发现之前写过一个漫画牌快小片段,想过搞个短篇,但打水漂了(托腮

以下

———————


“真难得,你在看书?”雷米裹着浴袍,带着满身刚从浴室里出来的水汽,捧着杯热可可把自己扔进沙发的另一头。身为谈话对象的皮特罗连头都没抬一下,仍然蜷着长手长脚缩在另一边的角落里看着书,费加罗摇摆着尾巴从茶几跳上沙发,左右看了看,最后舒展身体趴在了皮特罗赤裸的脚背上。


“小叛徒。”雷米笑着把这句话藏在杯子和水蒸气后面,奥利弗正在从暖和的沙发靠垫里爬出来,优雅又迫切的用柔软的身体拱着雷米的大腿,雷米立刻高兴的把它赶上膝盖,熟练的用手指揉搓着它肚子和下巴,立刻让这个难伺候的小家伙发出愉快的呼噜声,舞动着四肢和尾巴迎合雷米的动作。


皮特罗的手指缓慢的划过书页的边缘,目光追随着文字读到本页的尽头,随后才在翻页的空隙里转动蓝色的眼珠瞥了眼另一头正和猫咪玩得正欢的家伙,趴在他肩上几乎和他的连帽衫融为一体的路西法立刻被他翻动书页的手指吸引了,它探出爪子,把肉垫按在皮特罗的手指上。皮特罗翻过手腕捏住路西法的猫爪子,轻轻在肉垫上按了按,让这只橘色的小猫咪立刻收回了小爪子。他把目光挪回新的内容上,说:“很惊讶?在你眼里我连书都看不得了?”


“当然不是。”雷米啜饮了口滚烫的可可,轻轻按住了听间他喉咙间的咕噜声想要爬起来袭击他脖子的奥利弗,用手指把它挠得继续瘫软下来,然后笑盈盈得说,“这么安静的样子可真是太少见了,以往你看书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慢。”


“在你的猫爬上我的肩头试图用爪子骚扰我翻书的手之后,我觉得是时候给自己更长的时间去思考书里的内容了。”他无所谓的耸耸肩,路西法立刻在他耸动肩膀上站了起来,拉长了身体把前爪搭在皮特罗的脑袋上,它像是又受到了皮特罗晃动的短发的吸引,尾巴翘得老高,举着爪子不断的试图抓住那些抖动的银发,“看,他又造次到我头上去了。”他刻薄的说着,但雷米知道他并没有真的生气。


“他只是喜欢你。”雷米放下马克杯,奥利弗的目光立刻追着还冒着热气的杯子而去,但是雷米给它做的按摩让它舒服的没法动弹,于是它发出了一声细小的喵喵声,引得雷米喜爱的托着他起来。


皮特罗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头顶上的路西法让他觉得自己像是在顶一个温暖的晃动着的水袋,他不习惯的动了动,让原本安然趴在他脚背上的费加罗警觉的站了起来,一下跃上他的膝盖,然后又灵巧的跃上沙发背,沿着米黄色的柔软棉布一路漫步着跳上雷米的肩膀。雷米愉快的眯起眼,侧着脸颊迎合起费加罗的舔舐和亲昵的蹭动。


“你的猫实在太粘人了。”皮特罗在路西法爬下他的脑袋又钻进他的胸口探着头用头顶和湿润的鼻子蹭他的下巴的时候抱怨出声。雷米看了他一眼,幸灾乐祸的说:“是吗?但你看起来可不像是讨厌的样子。别装的好像不开心,路西法是个甜心,我可不相信你会厌烦他。”


“他。”皮特罗咬文嚼字的把代词摘了出来,“猫奴。”


“猫奴?相比猫主子,他们更像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雷米懒洋洋的说,他随手举起DVD的遥控器,播放起之前因为任务而只看了三分之一的科幻片。皮特罗瞟了电视画面一眼,雷米在他即将发表什么讨人厌的高谈阔论之前说,“你不喜欢,我知道,但你不能阻止我,皮特罗,看你的书,我们互不干扰就是了。”


皮特罗张了张嘴,把刻薄话全都咽了下去,“那好吧。”他拖长声音说,听起来似乎有些许的失望,但很快他就把下巴轻轻搁在路西法的脑袋上,低下头接着看起了书来。


他震动的喉咙让路西法敏锐的抖抖耳朵,然后轻轻的喵了一声。


莫了¯\_(ツ)_/¯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