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创设三人/扉中心】无言者(3)

*重生病弱扉,斑干的。

*纯种ooc,xp私心大放送,无cp,全是亲情友情向或是单纯欣赏,不许嗑!

*我打个人tag但毒唯不许看,看了过来废话"xx不会怎么怎么"爷立马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吃了爷的饭就得当爷的狗。

*以上,不接受还看的也是狗。

 

 ----------------------


 

 

 

回到家后,扉间很快就昏迷了,受风让他烧得更厉害,浑身都是滚烫,躺倒下去就再也没起身,高烧引起了更严重的呼吸困难,本就脆弱的呼吸道经受不住的剧烈痉挛,扉间昏迷的时候也在发出微弱的咳嗽声,鲜血不断从唇边溢出,柱间必须时刻不停地为他擦拭,扭过他无意识的脑袋让那些积在口腔的血液流出来,才能保证他不会被自己的血液呛死。

斑在第二天傍晚前来拜访,不过扉间一直没醒,柱间又因此心力交瘁,谁都没功夫理他,千手的家忍们也因为宇智波对扉间的诬陷态度冷淡,斑被请进客厅,孤独的坐在矮桌前。

“千手扉间怎么样了?”斑叫住为他上茶的家忍,刚刚一进千手家的宅邸,他就感受到气氛的沉重和僵持,所有人都在忙碌,每一个背影都写满了压抑,一种死亡前的紧凑弥漫在空气中,让斑本能的想起泉奈缠绵病榻时的情形。

那名家忍收起茶托,虽然对宇智波有诸多不满,但也不敢表现出过多的不敬,他垂下头,说:“扉间大人仍在昏迷。”

那就不用问柱间在哪里了,虽然他此行并不是为了见柱间,但既然来了,正好可以和对方谈一谈。

“带路,我去看看。”

家忍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

斑冷笑一声:“柱间还在,我不会对他怎样。”

家忍一言不发,甚至十分失礼的转身离开,大概是内心十分不平静,他退出房门之后,斑就听见肉体的撞击和木盆摔落水流泼洒的声音,没有人发出尖叫,但很快就传来压低的斥责声。

斑站起身,打开了房门。

入眼的刺目鲜红,一盆血水就泼洒在他的脚步前,一名家忍跪在走廊木质的地板上,头颅深深磕在地面,正发着抖。

大概是没想到斑会走出来,方才退出房门,正在斥责他人的家忍顿时闭上了嘴:“失礼了,斑大人。”

跪在地上的家忍猛地抬头,布满泪水的脸上有着难以忽视的仇恨,斑已经习以为常千手对宇智波的仇视,他抬起眼,望向走廊深处:“在那里,是吧。”

不顾家忍的阻拦,斑硬生生闯进扉间的房间,柱间正伏在病榻前,不断地输送着查克拉,时不时将浸满血液的毛巾扔进身边的水盆,那盆清水几乎瞬间被血液染得污浊。

对方可能已经察觉斑的到来,但并没有理会的心情。

柱间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医疗忍者,千手扉间的情况之棘手已经不能单纯用语言形容,就连柱间都束手无策,医疗忍术无法让碎裂缺失的脏器再生,千手扉间死前甚至不会有平静安宁的时刻。

斑自从踏进这间房间时的那一刻起,就不断地想起泉奈死前那段令人感到无比痛苦的时光,在回廊中不断奔走的家忍和医师,泉奈逐渐虚弱衰败的身体,千手扉间造成的伤口很平整,却出了太多的血,他感觉族里的医师全都都是废物,他忍不住去想如果是柱间,一定能救下泉奈。

这是错误的想法,正如他爱着泉奈那样,柱间也爱着他的弟弟,从那场战役结束,他们此生都不会达成真正的和解。

“那个刺客在牢房自杀了。”斑开口。

柱间背影毫无停顿。

“为什么是千手?”柱间沙哑的声音传来,“我知道这很疯狂,我知道我不该想,起初我很恼怒自己没有管束好自己的族人,但我想了很多,这不是最开始我提出结盟的时候,是大家都厌恶战争的时候,我们已经胜利了,为什么动手的是千手?”

“柱间!”斑连忙打断他,上前按住他的肩膀,却被柱间反应激烈的抖开,斑一愣,冷凝的气氛蔓延开来,他感到难以吞咽,干涩的说道,“别变得不像自己。”

“怎么样才算是像我!”

柱间终于抬起头,露出通红的双眼,眼角布满未干的泪痕,看起来如此的疲惫,有那么一瞬间,斑透过柱间看到当初跪在泉奈床边歇斯底里的自己,最重要的人在自己眼前流逝的感觉,斑无论什么时候都无法忘却。

斑不再说话,静静地望着柱间,一时间只能听见扉间沉重嘶哑的呼吸声。

静默了许久,柱间似乎终于冷静下来了,他重新垂下头,拳头捏得紧紧的,深深呼吸,沙哑的开口:“抱歉斑……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你说的也不完全错。”斑没有多计较,他和柱间是有相同伤痛的人,也是最为理解彼此的挚友,不管柱间怎么想,他希望他们之间不会真的走到绝路,更何况,和柱间的直觉得出的结论相同,斑也对这件事存疑,千手扉间的身体情况肉眼可见的糟糕,柱间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照料,就连结盟会议也是匆匆来去,扉间没有策划刺杀的时间和精力,以他的心智也不会用如此拙劣的手法,这更像是表演嫁祸,只是为了挑起两族曾经的仇恨。

已经胜利的千手一族何必大费周章刺杀一个战败者的首领?为何要刺杀一个根本无法打败的人?千手扉间不会这么做,千手族人也不会这样愚蠢,更不会愚蠢到大庭广众之下供出千手扉间名字。

“幕后真正的主使,为的恐怕就是挑拨我们两族的关系,以此破坏结盟。”斑再次将手放在柱间的肩膀上,这次柱间没有避开,而是同样将手放在斑的肩膀上。

他坚定的说:“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我一定会守护好这片未来的净土。”

“为了孩子们能够无忧无虑的活着。”

“为了所有人都能放下仇恨,幸福的活下去!”

 

月上梢头,柱间轻轻翻过扉间的身体,让他能更舒服的侧躺,不至于被口中的血沫呛到,他站起身,离开房间,或许是要解决一下生理问题。

等到他离开的脚步声都消失不见,一个黑影突然悬挂在窗口,在明亮的月色下,在扉间沉睡的躯体上投下可怖狰狞的影子。

若是千手扉间还是个健全的人,恐怕早就发现了这个不速之客的身影,但他此时只是一个孩童都能徒手捏死的废人,那个黑影悄悄打开窗户,翻身进屋,身手矫捷的滚到扉间身边,不过转瞬间便从腰间抽出一柄短刀,径直朝扉间刺下去。

就在此时,一道影子盖了过来,握刀的手被巨大力道死死捏住,刺客迅速抬头,一双三勾玉的猩红眼眸在昏暗的房间里闪烁,但注视他的,是更为复杂诡异的图案,那双眼睛中的花纹转动着,刺杀者的身体立刻像是被抽筋扒骨一样失去支撑,软倒下去。

宇智波斑将他甩到房间的角落,发出一声闷响和一声含糊的惨叫,柱间立刻打开门,回到扉间身边。

“谁给你的命令?”斑走上前一脚踩住来自自己家族的刺客,那名宇智波逐渐从幻术中清醒,望着斑的眼神中透着震惊,但很快这种震惊就变成了愤怒。

“为什么族长会在千手家?”

“回答我的问题,轮不到你来提问。”斑俯下身,捏住那人的下巴,写轮眼在眼中闪着血腥的光芒,“没有我的准许,是谁?让你来刺杀千手扉间。”

那人的愤怒在斑压倒性的强大下很快被浇灭,眼中只留下惊恐和不忿,他颤抖着回答:“是、是长老召集大家……但是!但是、这都是为了宇智波的未来!才刚刚结盟,千手就派人刺杀族长,根本没有把我们宇智波放在眼里!结盟之后更加不会优待我们!”

“愚蠢的家伙。”斑用幻术让对方陷入昏迷,更加坚定有外部力量在搅乱联盟,族人绕过他这个族长擅自集会的事也让他恼火,烦躁的坐到扉间的另一侧,和柱间面对面问道:“你觉得会是谁这么迫切的阻碍结盟?羽衣?日向?还是他国忍族?”

“现在没有线索。”柱间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该怀疑谁。”

“那就是都有嫌疑。”

“不,那就太……”话音未落,扉间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直接截断了他们的谈话,柱间吓了一跳,立刻扶起扉间的身体,让他把淤血都咳到体外,斑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慌忙的抓过一旁的巾帕递给柱间。

看着柱间仔细为扉间擦拭的动作,斑感到一阵不自在,明明是自己将千手扉间重伤自此,明明对方是害死泉奈的仇人,自己竟然还帮忙照顾,真是有些讽刺。

斑站起身,不想继续待在这里,柱间分心照顾扉间估计也没法专注讨论对策。只不过他刚刚迈出脚步打算把墙角的家伙一起拖走,扉间就颤动着眼睑醒来,干涩的眼眶泛红,意识十分朦胧,斑本想识趣的走开,但扉间瘦的如枯骨的手指精准的抓住了他的衣角。

“别离开我,大哥……”

斑脚步一顿,回头看向神情复杂的柱间,掰开扉间攥在衣角的手掌,交到柱间手里。

这么短短半分钟,扉间就又闭上了眼,失去力道的歪倒在柱间怀里。

柱间握着他的手,声音带上几分哽咽:“是做噩梦了吗扉间?大哥不会离开的,真是的,长大了反而比小时候更粘人……安心睡吧。”

斑看着他们,心中涌出一股难言的伤痛,若是泉奈也这样离不开自己就好了,或许就不会做出那个决定……

他扭过头,拖着角落里的族人离开了。

评论(27)

热度(3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