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创设三人/扉中心】无言者(2)

*重生病弱扉,斑干的。

*纯种ooc,xp私心大放送,无cp,全是亲情友情向或是单纯欣赏,不许嗑!

*我打个人tag但毒唯不许看,看了过来废话"xx不会怎么怎么"爷立马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吃了爷的饭就得当爷的狗。

*以上,不接受还看的也是狗。

--

不会写正剧,累了……


**

“扉间大人。”一个人影悄然无息的出现在扉间的房门外,这个时间点应该是结盟仪式,宇智波和千手除了必要的人手驻守旧族地以外,基本都去参加仪式了,这个时候突然叫他,恐怕不是简单的用餐吧。

扉间抹了抹额头的冷汗,视线里有些昏沉,因为柱间不在,他已经任性的伏案工作一整个上午了,此时意识和身体都快要到极限,听见声音,迟钝的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沙哑的开口:“……进。”

是千手一族的忍者,那人跪在门口,恭敬的说:“失礼了,扉间大人,但宇智波要求您去一趟结盟仪式。”

“……出什么……事了吗?”扉间动作迟缓的收起矮桌上的笔墨,虚弱的咳嗽了一阵,缓缓将厚重的棉被掀开。

“是……斑大人被族人刺杀了。”

“刺杀……斑……”扉间苍白的脸上露出几分讥诮,“真是……拙劣的谋划……却很有用……宇智波怀疑是我?”

家忍没再说话,但沉默的态度表明了一切。

以扉间的身体情况,起身都很困难,更何况外出,受风后本就高烧不退的身体只会更加糟糕,扉间说不清这样的怀疑落到他这个重伤患身上究竟是黑绝的引导还是宇智波对他的偏见,但无疑都在激化两族和两位族长之间的矛盾,他不去,是畏罪,去了也未必能洗清嫌疑,但他还是打算去一趟,这种情况,柱间一个人应该很难对付。

毕竟明面上做错事的是千手,不能再让兄长为难了。

扉间闭了闭眼,试图让视野变得清晰一点,尝试起身时却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几乎要摔倒下去,家忍惊呼一声,冲上前扶住他的肩膀,才没让他倒下。

“扉间大人……实在是太勉强了。”

“呼……咳咳……不、没事……大哥还等着……”

房门在此时被狠狠扯开,和纸门也在门框上撞击出响亮的声音,柱间的身影出现在门外,他一脸肃穆,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说道:“不许去!”

扉间愣了愣,因为经脉断裂无法再感知查克拉,他甚至无法辨认眼前的兄长是本人还是木遁分身。

摆了摆手,让家忍离开,扉间扶着矮桌的边缘,勉强跪坐起来,认真到:“……为什么?我不到场的话……恐怕无法证明、清白吧?”

“那不重要!他们根本不想要事情的真相!”柱间怒吼,很显然在宇智波那里受了许多气,他走进屋子,想要帮助弟弟重新躺下,却被扉间挡开。

“生气……就晚点再说吧……”扉间摇摇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柱间抿起嘴唇,他其实也不想发火生气,这本该是千手的过错,是他没有做好族人的思想工作,让斑在结盟仪式上被刺杀,但宇智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指认扉间是幕后指使,并强硬要求扉间到场对峙,而那名刺杀斑的千手族人,到现在都一言不发,大有问什么都默认的态度,可柱间清楚自己弟弟的身体状况,也清楚弟弟的态度,扉间是最支持这场结盟,最期待村子建成的那个人,绝不可能煽动族人破坏结盟。

“我……”柱间想说什么,但看着弟弟苍白虚弱的脸庞,又无法将忧思交予对方消耗心力,扉间的状态每日愈下,今天的脸色更是比昨日差了太多了,他本就是爱操心的性子,才刚刚结盟已经写下许多建村后的计划书了……明明自己才是兄长,却无法让弟弟放下心来。

他的担忧和痛苦全都表现在脸上,扉间叹了口气,将手放在兄长的手背上,试图通过肢体接触表达自己的安抚:“不必担心……大哥,我没有、那么脆弱……”

柱间抓住他的手,他的弟弟明明就有那么脆弱,失去查克拉的保护,在暴怒的宇智波的包围下,会发生什么都无法想象。

“大哥……相信我,相信宇智波……我需要去、弄清楚一些事情……”

柱间愣怔了一下,突然意识到,曾经那个心怀希望,信任挚友族人的自己已经消失了,他曾经是那样的愿意了解,愿意原谅,愿意摒除偏见,可自从扉间被斑重伤,他心中的杆秤就开始倾斜,让他变得不再像原来的自己……他被仇恨蒙蔽了。

纵使他说过不会憎恨斑,不会放弃结盟,他的心已经染上了血色的阴霾……明明受到伤害的扉间那么理智,反倒是他这个大哥,变得不合格起来。

“……我明白了。”柱间沉重到,“我会保护你的。”

 

**

被兄长半抱着踏入结盟仪式的会场,此时宇智波和千手两族仿佛又回到了当初敌对时,相互虎视眈眈的隔着一道分明的界限,斑和柱间的本体正站在两族的旗帜下,木遁分身将扉间交给本体,立刻就化为枝条不见了。

接收了分身的记忆,柱间目光沉沉的看着怀里的弟弟,用木遁造出舒适的座椅放下扉间,随即便以保护的姿态挡在兄弟的面前。

那名刺杀者正被五花大绑的捆在一旁,扉间刚到场,他便抬起头,目光紧紧追随着。

“我来了……有什么要问的?”扉间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虚弱,但好像没什么效果,不少族人在看到二把手出现之后,脸上已经露出强烈的不满和愤怒了。

“扉间大人!和宇智波没什么好说的!您这样的身体,还要被迫前来!宇智波欺人太甚!”

“明明是你们千手刺杀族长大人在先!我们不过是叫幕后主谋出来对质罢了!”

原本还算安静的场地立刻喧闹起来,两族人互相叫嚣谩骂,扉间几乎要在这样嘈杂的环境里晕眩,柱间及时喝住族人,斑也抬起手叫停了族人。

“扉间大人!”一直以来一言不发的刺杀者突然尖叫起来,“扉间大人!您交给我的任务失败了!但下次!下次我一定会杀了宇智波斑!”

柱间的耳边像是炸开了起爆符一般,理智都被炸的崩裂,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直接杀掉这个胡说八道污蔑扉间的混账,但一股微弱的力道顺着衣袖传来,扉间正拽着他的衣袖,微微摇着头。

听到刺杀者的指认,宇智波们顿时像是斗胜了的孔雀一般昂起头来,有人叫起来:“斑大人!千手根本没有结盟的诚心!这场结盟就是骗局!”

“闭嘴!”斑冷声喝道,转过来看向千手兄弟。

柱间的表情十分难看,而扉间难看的脸色上只有坦然,斑不是傻子,相比不明不白却极易被煽动的族人,他更了解千手兄弟,柱间不会在结盟这种事上撒谎做局,而扉间这样精明的人,必然不会用这样一个实力不济还会出卖主使的家伙来刺杀。

但……被一口咬死的千手扉间,是战败后族人的出气口罢了,斑也清楚,事情到了这步,纵使千手那边拿出证据也无法平息族人愤怒和不甘的宣泄。

已经经历过失去弟弟的痛苦的斑,也无法要求挚友惩戒扉间,只为平息自己族人的怒火。

“柱间,我相信你的判断。”斑最终说道,“你来决定吧。”

这样的话说出口,会怎样失去族人的人心,斑已经不再在乎了,他无法违背自己的本心。

柱间面对挚友,郑重回答:“我相信扉间!”

族人的不可置信的喧闹声已经不重要了,斑向柱间伸出手,完成了被打断的结盟仪式。

 

**

“斑。”他听见千手扉间虚弱的声音,视线下落,被柱间挡在身后的人直视他的眼睛,无声的动了动嘴唇。

——单独见我。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