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豹玫瑰】流言蜚语(一发完)

*碟中谍混合同人,主豹玫瑰,轻微EB

*会有同背景的EB篇

*只是想看玫瑰和参谋一起相处是好朋友的场景

-------------------------------------------------------

罗斯以他的工资担保,虽然一开始的确是他有意和提查拉亲近,但他们的关系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真的不是他的错,要怪必须怪那个国王陛下。


“你知道吗,勃兰特,这已经是我第几百次听到这个问题了,再说一遍——我没有勾引提查拉!”


“但是你们明显在恋爱。”勃兰特无辜的说到,“所有人都知道你成功的勾引到了一个国王,而我只是想过来取取经,好让我在手上这个任务里成功勾到任务目标。”


罗斯实在没能保持涵养的翻了个白眼,他无可奈何的辩解道:“我和提查拉只是朋友,也许看起来比较亲密,只是我们关系比较好——你明白的,而且,行行好吧,我真的不懂勾引男人的那一套,你要去勾一个gay佬是你的问题,但我从来没试过你知道吗!我和提查拉的大多时交往都是在用我擅长的外交手段而已——你懂我的。”


勃兰特一副“不,我才不懂”的无辜脸色。


“那好吧,那你能讲讲你的‘外交手段’吗?我觉得可能会对勾阔佬而言很有用。”勃兰特以进为退,罗斯一眼就能看出他心里肯定一个字也没信——所有,所有人都是这样。


一句“fuck!”不知当讲不当讲。


罗斯真的深受其扰,提查拉黑豹的身份一直都是机密,意思就是,除了瓦坎达皇室直属亲卫队和长老团以及罗斯以外,只有同为超级英雄的复仇者们知道真相,再加上罗斯非常讲信用的帮他保密所有应该保密的秘密,就这样,提查拉国王显得和他无比的亲近——一个亲密而又没什么太大利益瓜葛的好朋友简直是超赞好吗?特别是罗斯为了避嫌已经正式辞去瓦坎达外交指挥官的职务之后,提查拉每次来美国都要黏着罗斯走来走去,讲讲瓦坎达那儿发生的有趣事。


这很正常,就是很普通的友谊,就像喜欢黏在一起玩耍的青少年一样,非常正常。罗斯自我安慰的想着,完全忽略自己和提查拉碰面的时候早就已经脱离青春期十几年了,完全不适合黏在一起玩耍。


“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你的弟弟呢?身为神盾的高级特工一定比我更会这种任务,我当初可不是照这个方向培养的。”罗斯挂起一个假笑。


“我知道。”勃兰特不为所动,“克林特也不是照这个方向培养的,他向来不是很喜欢这种任务。”


罗斯很想把“我也很不喜欢这种任务”贴到勃兰特的脑门上,IMF的首席参谋真的因为过多参加外勤活动而脑损伤了吗?还是仅仅因为他们俩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开玩笑?


就在罗斯想着怎么把勃兰特和他无辜的狗狗眼一起请出去的时候,提查拉突然扭开办公室的门把手走了进来。


“埃弗雷特!我们好久没见了!”通常提查拉的下一句是“我想你了,我的朋友”但是他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勃兰特,说,“我可真是想你,埃弗!”


罗斯对提查拉的突然造访显得很习惯,他只是微笑了一下,起身去迎接他的朋友,亲近的和提查拉拥抱:“你又没有提前通知我,我可以提前去机场接你的,提查拉。”


勃兰特仰着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以他的角度看来,罗斯自以为友情的抱抱更像是提查拉在抱泰迪熊一样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为保证美国人面对一个他国君主的礼仪,他拼尽全力才没有将眼白展示出来。


他们抱了一会儿(不是一下),罗斯才退了一步微笑着把勃兰特介绍给提查拉:“这是威廉姆·勃兰特,IMF的首席参谋,我的朋友。勃兰特,这是瓦坎达的国——”


“提查拉,埃弗的好朋友。”提查拉抢过话头,友好的说。


“您好,陛下。”勃兰特催眠自己这不是男朋友见亲友,他站起来,觉得自己不适合继续待在这儿看好友谈恋爱了——骗子罗斯,妄图用朋友的谎言欺骗他。


“伊森可能有点等急了,我先离开了,很高兴见到您,陛下,再见罗斯探员。”


勃兰特离开之后办公室只剩下罗斯和提查拉两个人,他们互相凝视对方,然后罗斯大笑着说:“我也是如此想你,提查拉,你这次来美国是为了什么?我都没有接到通知。”


“这没什么,苏芮想要和母后一起去迪士尼——她们很早就想去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这回我带她们过来,顺便帮你请了假,想请你这个地道的美国人做两天导游。”提查拉把手臂架在罗斯的肩膀上,他们近到只要罗斯一转头就能亲到提查拉的下巴。


但是罗斯只是咯咯笑着,去桌上拿自己的工作手机,果不其然,邮箱里躺着他的新任务——陪瓦坎达国王走访美国。


“你真是个机灵的国王。”罗斯握住从他肩膀上垂下的提查拉的手,从他的臂弯里逃出来,“但是很可惜你要失策了,我没去过迪士尼——没时间,没兴趣。”


提查拉挑了下眉毛,戏谑地说:“地道的美国人都去过迪士尼乐园。”


“没错!所以他们都说我像英国人。”


罗斯不是很喜欢成为流言的中心——他是个CIA的探员,请让他保持低调,谢谢。


但是很显然苏芮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当这位年轻活泼又可爱的公主把罗斯和提查拉在迪士尼乐园穿着基本上同款的休闲装戴着愚蠢的沙滩墨镜一起吃一个冰淇淋的照片传到推特上,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他们在谈恋爱了。


罗斯依旧在维持他和提查拉岌岌可危即将溢出的友情。区别是,他必须要写报告向高层证明自己真的没有勾引提查拉,他们的一切往来都是正常的,他不是什么恐怖组织的卧底为了牟取振金而接近提查拉,他和提查拉真的只是友谊,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误会了,而那支冰淇淋只是苏芮吃剩的,而他们俩都不是很想吃于是决定每人解决一半——


“我真希望你们结婚的时候请我,我会抽空过去的,罗斯。”勃兰特抱着他的文件和罗斯擦肩而过的时候小声的说,“你们会结婚吧,希望不要,不然你的结婚申请报告永远也下不来。”


罗斯冷漠而又麻木的回敬道:“谢谢,勃兰特,你和伊森的结婚报告也不可能被申请下来,还有你阔佬勾到了吗?”他将勃兰特和对方“我和伊森没有……”的解释通通扔到身后。


苏芮的推特被复仇者和CIA的探员们花式点赞,其中就数钢铁侠最起劲,甚至留言要帮忙设计婚礼,苏芮回敬,她自己能做的更好。


报告写了好几份,甚至被拉去测谎——你到底为什么要勾引提查拉?——我没有勾引提查拉。真话。——你们在谈恋爱吗?——我们没有谈恋爱!真的。——你是基佬吗?——我不是基佬!真话。——你喜欢提查拉吗?——什么?我当然喜欢提查拉,朋友间的那种!真——假话。


最后事情出了结果——罗斯不是间谍,对振金也没有所图,他只是暗恋提查拉。


罗斯尝试以头抢地,跳瓦坎达瀑布都不能证明他的清白了。


提查拉和家人玩过之后就回瓦坎达了,留罗斯一个人面对流言蜚语,甚至没人肯听他的辩解——没用没用没用,我知道你喜欢瓦坎达国王陛下,我知道我知道,你不要解释。


“Fuck you God!!!”


上帝不会被操,所以罗斯只好认命。


再一次见到提查拉是迪士尼之行的半年后——罗斯很倒霉的在任务当中被卷进了复仇者的战场,他一方面尽心尽责的疏散民众一边在心里咒骂外星人超级反派复仇者——然后在他意识到这儿快要爆炸的第一秒,他就下意识地把身边一个腿部残疾的小女孩儿扑在怀里。他抱着小姑娘紧紧蜷缩着,打算用背脊承受爆炸的强大热浪和弹片碎石,但是随着一声令人耳膜破裂的爆炸声响起,翻卷的气焰只是从罗斯身边划过,烫伤了他的手臂烧焦了他的西装而已。


他睁开眼,黑豹悬在他们上方,战衣上是蓄满能量的紫色纹路。


罗斯的耳朵听不见声音,但是他能感到提查拉悬在他身前的几秒钟在说话。


“……,…………”


“什么?”罗斯大吼着,“你说什么?这里离爆炸中心这么近!你没事吧!”


黑豹从他上方离开了。


罗斯的耳朵需要静养两周才能恢复。他在办公室绑着绷带敲着电脑键盘,把行动报告事件报告战损报告和医疗报告一起写了,提查拉就像个黏糊的猫咪一样每天都在他身后说些什么,罗斯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但是提查拉拒绝写出来,也拒绝在他面前让他读唇语,只是微笑的看着罗斯嘟着嘴修改报告。


“陛下你这么闲的吗?”罗斯斟酌着说到,他其实挺希望提查拉多陪陪他,但是提查拉是个国王,一直呆在美国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


提查拉紧紧贴着他,拍拍他的手背让他能放宽心。


勃兰特过来看望罗斯,他讲了讲他的勾阔佬任务顺利完成了,顺便抱怨了一下伊森这个傻逼又没有计划胡乱行事,然后他好像听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呆滞了一瞬,目光奇怪的移向站在罗斯身后的提查拉,罗斯顿了一下,转头看向国王,国王睁大了杏仁眼无辜的向他微笑了一下。


莎朗进来的时候更过分,她刚开门就像听见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的转头就逃开了,罗斯胡思乱想的觉得提查拉可能说了什么非常不雅观的话,比如操啊,屎啊,屌啊之类的。


 

“和我结婚吧,埃弗。”这是罗斯听力恢复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然后他发现整个CIA都以为他们立刻马上就要办结婚典礼了。


新任务——和瓦坎达国王结婚。

 


THE END


*以我本人想法,陛下在玫瑰听不见的时候在练习求婚,并且当众求婚,当然如果小伙伴们觉得陛下在说别的什么宣誓主权的话也是可以的

评论(9)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