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豹玫瑰】摄政王礼仪指南(一发完)

*又名《瓦坎达皇室诈骗案》

*妇联三是什么玩意我不知道

*这里的玫瑰和陛下在内战后黑豹前小说那一段时间里搞上了炕

*罗斯觉得他们是情人,陛下觉得他们是情侣

--------------------------------------------------------------

       这个消息经过苏芮的嘴传到罗斯的耳里的时候,这个前CIA探员正求知若渴的坐在瓦坎达皇家图书馆研究外交礼仪,为了让他这上了年纪的脑子能更加清晰的记住每个细节而不至于在正式上任外交官之后在别的人面前丢提查拉的脸,他甚至用上了他的牛津皮记事本,逐条逐列分门别类的把重点抄录下来——感谢他的特工报告生涯,他最擅长做这些文书工作了。

       但苏芮说:“我今天过来给你科普摄政王的礼仪,还有十天后典礼的细节。”

       “典礼?什么典礼?”罗斯歪了下他白金色的脑袋,然后微笑着眨了眨他的蓝眼睛,问,“我需要去见摄政王吗?”

       苏芮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就像是想要捏罗斯的脸,但是她忍住了,而且她愚蠢的王兄也不许她这么做,她用一种奇怪的语气说:“是你,你不会到现在才知道瓦坎达的外交事宜都必须由摄政王完成吧?”

       罗斯强迫自己忘记从苏芮那里听出来的怜爱语气,他又不是什么白人小宠物。

       “我不知道,我应该知道吗?你哥哥从来没告诉我这两个职位是同一个人担任的。”罗斯有些抓狂的把本子用力的合上,“如果我早知道是这种情况我才不会傻乎乎的辞掉CIA的工作来这儿!摄政王!这太荒谬了!”

       这当然荒谬,苏芮在心里嘀咕着,你根本不晓得摄政王是做什么。

       但她表面上还是得正大光明,乐观地说:“你在担心什么?总不见得在意自己是个白人吧?你都记得你为了瓦坎达做了什么,你觉得值得这个位置,长老团已经全票通过这个决策了,我们已经打算把你和我哥的经历改编成小说,一定会成为瓦坎达18年的畅销读物的。”

       “什么?”罗斯大惊失色,“你不能拿我和你哥的事出书!里面有很多都涉及到CIA的机密!不,等等……为什么长老团同意了?他们一向不怎么喜欢我。”

       因为我哥才是国王,而我是公主,我母亲是皇太后,我们就是能为所欲为。虽然心里这么神气活现的想着,但苏芮还是避重就轻说:“为什么不能出书?瓦坎达的国王和前CIA探员的爱情冒险故事,这完全可以在瓦坎达文学史上划上一笔,超赞!而我很快就要因为这个而成为亿万富翁——我要将它推向全世界!”

       “你在故意转移重点,感谢你记住眼前的男人是个探员,我知道你的小花招。”他活灵活现的小表情成功让苏芮憋笑,罗斯只好叹口气,无奈地说:“我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瞒着我,我完全就是上当受骗了,我现在回美国当个律师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不及,你一到美国就会被CIA遣送回来,我们已经和那边秘密协定了。”苏芮调皮的眨眨眼。

       罗斯头一次无比后悔接受瓦坎达外交官职位的决定。

 

       事实上,罗斯同意的过程完全可以被称之为拐骗。

       提查拉,瓦坎达国王,在联合国会议中惊爆全世界,看起来却淡定的仿佛只是在演讲台上谈论了晚饭内容一样的瓦坎达国王,微笑着和罗斯探员分析着国情:“埃弗雷特,瓦坎达经过曝光,最开始改变的就是外交形势,我从来不会惧怕他国的恶意,因为瓦坎达足够的强大,但我的确十分担忧,一个举世瞩目的惊人新世界的出现,能否依旧维持世界的和平,一切应当担心的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振金一定会引起不少心还不轨的恶势力,我有这个自信能够保护瓦坎达免遭灾难,但是国与国之间呢?如何维系平衡,如何做到最合适防御和进攻,这在瓦坎达几千年来的历史上都不曾存在过,我们对外交太过无知了。”

       “是的?”罗斯不解的仰头看着他,参议员的胸牌荡在他手中咖啡的盖子上,他歪着头皱起眉头,说,“那可真是不太妙的,但是提查拉,是你的话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你,当然也愿意提供帮助。”

       “真的吗?”

       “当然了,陛下。”

       提查拉的笑容一下变得生动起来,他翘着一边的嘴角,闪亮的圆眼睛真诚的看着罗斯,这让罗斯也高兴的露出真诚的笑容。

       “太好了,埃弗,我真高兴你能帮助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来担任瓦坎达对外交流的职务。”提查拉的表情就像是一个期待玩具的大男孩儿,罗斯完全被他展现出的稚嫩吸引了,即使他知道这些都是假的。

不过罗斯还是保有理智的担忧到:“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并不是瓦坎达人,这……有太多压力了。”

       “不会很多,我保证。”提查拉露齿一笑,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罗斯很知趣的退开几步,但提查拉捉着他的肩膀把他提了回来。

       “不用担心,已经搞定了,”提查拉开始捏罗斯的肩膀,这让他想起釜山赌场的某一场景,哦,管他呢,手感真不错,“CIA已经同意你的辞职申请并且赞同你在瓦坎达‘养老’了。”

       几次想要挣脱未果的罗斯呆愣在地,这就是赤裸裸的诈骗!

 

       被先斩后奏的罗斯虽然很恼火,但也无可奈何,他不是真的不想帮助提查拉,虽然当外交官有点过了,但是并不是那么不可接受,提查拉是一位年轻而又伟大的国王,他是如此的明智而谦逊,辅佐这样一位国王一定是一件非常让人自豪的事情,更何况他和提查拉的关系远不止君臣而已。

       但是摄政王!这太过了!完全不是提查拉所说的“压力不太大”,罗斯简直要气到头秃。而当他前去质问提查拉的时候,那个正直的国王甚至在装傻,他简直是瞎了眼才会觉得提查拉正直,他简直就是个爱耍滑头的讨厌小鬼!

       “别这么说,埃弗雷特,我知道你还是很爱我哥的。”苏芮俏皮的合上《摄政王礼仪指南》,她正在给罗斯做翻译,前探员的瓦坎达语暂时没能让他完全看懂书面语,之前的外交书籍都有英文版,而这本可能是根本没什么用所以只有瓦坎达语版本的。

       “我只是欣赏他,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罗斯心不在焉的回答,把自己埋身进书籍里面,他得先恶补典礼礼仪。

       “……由皇太后加冠……亲吻国王……亲、亲吻国王?”罗斯疑惑的抬起头,“像中世纪贵族那样吻手表达忠诚吗?而且竟然是皇太后加冠?”

       “传统,埃弗雷特,还有是什么告诉你要吻手礼的?亲吻,亲——吻——你明白吗?字面意思。”苏芮拆开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举着另一颗问,“要么?”

       罗斯摆摆手:“我该亲哪里?难道是嘴唇吗?还有我不喜欢草莓味的,巧克力更好吃些。”

       苏芮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找了根巧克力的,非常体贴的拆开来亲自塞进罗斯的嘴里,驴头不对马嘴的说:“那你一定很喜欢我哥的。”

       “什么?”罗斯鼓着腮帮子疑惑的眨着蓝眼睛。

       苏芮猜她哥就是这么轻易沦陷的。

       原谅她暂时的不明真相,她总会知道轻易沦陷的是罗斯而不是提查拉。

       提查拉是不堪攻略的。

 

       罗斯穿着黑色的长袍,缓缓在拉曼达面前俯下身,皇太后亲吻了他的额头,用瓦坎达语祝福他,然后亲自为罗斯带上象征皇室地位的项链。

       罗斯抬起身,望向边上穿着白色长袍的国王,总觉得这个典礼有些不对劲,因为所有人都在用祝福的眼神看着他们。

       他们——罗斯和提查拉。

       祝福什么?合作愉快?瓦坎达前程似锦?这太奇怪了。

       提查拉笑意盈盈的把罗斯拉到身边,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罗斯眨眨眼,听到提查拉背后的苏芮发出了一声懊恼的叹息,然后这个端庄的公主用夸张的表情和口型示意罗斯——“亲他”!

       罗斯深吸口气,感觉自己大概是逃不过了,于是重新看向正眼含暖意看着他的提查拉,踮起脚吻了吻提查拉的嘴唇。

       “为什么摄政王的册封典礼要像结婚典礼一样?”罗斯小声朝提查拉抱怨。

       提查拉露出一个“你在说什么呢我根本不晓得”的滑稽表情,同样小声的告诉他:“苏芮究竟和你说什么了?很抱歉埃弗,这就是结婚典礼。”

       瓦坎达皇室就是他妈的一群骗子!

       罗斯恨牙痒痒,他要是再听信苏芮的任何话,他就跳瀑布!

 

       当众悔婚是不可行的,他现在已经成为瓦坎达的新王后了,他也才知道摄政王就是男皇后的意思——天杀的苏芮!虽然罗斯还是气得不行,但往好处想想,现在他想亲提查拉就能亲到,再也不需要偷偷摸摸或者暗戳戳的幻想,不高兴起来还能和提查拉发脾气,太赞了!

       至于外交,他现在已经不能相信提查拉和苏芮这两个骗子了,但是德高望重的拉曼达皇太后总不会欺骗他。

       “皇后——”

       拉曼达打断他:“现在应该叫我母亲,埃弗,你和提查拉都是我的孩子。”

       “母亲”这词已经从罗斯的世界里消失几十年了,他张了张嘴,干巴巴地说:“母亲。”

       “我的孩子。”拉曼达握着他的手,“我真的感谢你为瓦坎达为提查拉做的一切,但是我想,你不会想要感谢的。”她亲吻着罗斯的脸颊,像真正的母亲那样爱抚着罗斯的脸庞,“我能给的只有和提查拉一样的爱。”

       “这,真是让我难为情……”罗斯腼腆的笑了起来,“母亲。”

 

       直到不久后瓦坎达对外交流会议,罗斯当着全球直播亲吻了提查拉,他才确切的感受到——

       瓦坎达的皇室全他妈是骗子!!

 

END

 

彩蛋:

1.罗斯的确很喜欢提查拉的巧克力棒棒糖,从他们在美国搞上床开始。


2.提查拉:我想和埃弗结婚。

苏芮:太简单了,交给我吧老哥!

提查拉:我该怎么让全世界都知道埃弗是我的又显得很矜持呢?

拉曼达:放心我的儿子,母亲会帮助你。


3.又一届联合国会之后。

罗斯:我受够了!不要再骗我一些莫须有的礼仪了!我已经完全学会瓦坎达语了!我不是傻子!

提查拉:但是我爱你埃弗,身为国王不能显得太过沉溺儿女情长,所以得麻烦你自己表明你的所属权在我这儿。

去你妈的骗子国王!


4. 当莎朗特工捧着苏芮撰写出版的《瓦坎达摄政王秘史》感动的稀里哗啦流泪的时候正好撞见了和提查拉国王共同出席联合国会议的前上司现罗斯殿下。

因为太过感动到了脑子短路的莎朗冲到罗斯面前说:“罗斯先生!你和提查拉国王的爱情实在太让我感动了!”

罗斯发誓,他真的恨死苏芮了!


评论(18)

热度(4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