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牛郎--6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加快了进度之后下章终于要蹬三轮车了,蹬完三轮这篇基本就完了。

------------------

喜欢一个人是件挺麻烦的事。当王一博再一次将眼神递向张伟的时候,边上看报纸的汪涵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一博啊,你是不是有事找你——大老师啊。”
 王一博假装自己没懂汪老板重音放哪儿。
 像汪老板这种性质的店,有什么浪漫的或者疯狂的故事都是在晚上发生,白天哥几个不是各个闲的蛋疼就是到外边去兼职打工。好比钱枫,正为他那高于常人的伙食费在抄手店里打工;还有隔壁加二哥,在超市里当推销员,一博好几次都见过他为了三瓜两枣在超市的货架间载歌载舞。
 一博本来也是要出去打工的,不过前两天内小饭店关门大吉了,他还没找着下家,现在除了在店里感叹自己命运的颠簸就只能盯着花花绿绿的张伟看了。
 张伟一向是不在意这些细节的,特别是他弄歌的时候,正好这几天正弄新歌呢,带着耳机狂听歌,不过他也不真是傻子,王一博这小子什么心思他也能看出些苗头。但人小孩儿还小着呢,这种苗头指不定哪天就灭了。
 俩人就隔茶几对坐了一上午。汪老板撮撮胡子觉得自个儿在这儿是在别扭,干脆去厨房做饭给俩兄弟吃。
 盯张伟盯张伟。
 听歌听歌。
 后来张伟实在憋不住了,摘了耳机说:“你这小孩儿怎么回事?我也不是你钱包啊,犯得着这么死盯着吗?”
 一博下意识收回自己的眼神,不过下一秒又黏了上去:“大老师,有什么能让一个人放弃梦想吗?”
 “啊?”张伟一愣,捻了捻自个儿的头发,想了想说,“能有为什么呀,要么人死了,要么梦想死了呗。”

 今晚张伟请假了,三个男的过来接他,几个人说说笑笑的上了辆白色面包车。
 照理说张伟是不大乐意出去玩的,除了工作需要能和果儿玩一整夜以外很少见他和谁出去乐,唯一几次还是汪老板和戴老板一块儿给弄出来的。
 相比王一博的惊讶,枫哥可就淡定极了,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让一博的好奇心像是毛球一样在胸口滚: “枫哥,你知道那几个男的是谁吗?”
 钱枫摆出老大哥的得意脸,随便招了杯酒说:“哪有你枫哥不知道事,内几个是大张伟的好朋友。”
 一博心说这和没说也差不离,不是好朋友张伟能跟人跑吗?再说了,半个圈子的人都是张伟的好朋友,鬼知道你说哪个。
 钱枫见他没出声,便吭叽了声继续说:“人以前一起组的乐队。”
 “花儿不是只有三个人吗?”
 “呦!你还知道花儿啊!”钱枫用力拍了拍一博的背,差点没把他拍地上去,“不是后来解约了吗,然后几个就在夜场唱歌还债,内吉他手就是内时候加入的。” “那现在……大老师怎么不组乐队了?”
 “不是,这不是去了么,你以为他干嘛去了?就他内高兴样除了去演出还能干什么?”
 一博想了会儿说:“你说我要是现在请假能赶上看大老师演出吗?”
 钱枫一推杯子,摊摊手说:“就在戴老板的吧,不过我可不会开车送你去。”

 王一博翘班翘的理所当然,钱枫到底还是被小孩儿真诚的双眼打动,而不是被一博犀利眼神胁迫。反正今天的工资和年终奖是不会有了。
 一博全然不在乎这点东西,年轻人总是凭一身热血办事,在他眼里金钱和心跳的悸动声比起来一文不值,如果不借着今天翘班的冲动劲去干些大事出来简直浪费了他那点工资和奖金。
 等到了戴老板的吧,乐队已经把场子热起来了,各种灯光闪的人眼睛疼,尖叫声差点就把张伟唱歌的声给淹了。
 王一博勉强挤进人群,边上钱枫已经躲吧台哪儿喝酒去了,等好不容易到了舞台前边,凭着五颜六色灯光看这舞台上乱蹦哒的三个人,那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油然而生,恨不得自己在早生十八年,恨不得早早参与进张伟的人生去。
 等张伟唱完了最后一首永远不变的谢幕曲,王一博拔腿就往台侧跑,等他破开人群找到张伟的时候,郭阳正给张伟擦头帘下边的汗呢。
 “诶,这不一博吗?怎么到这儿来了?跟你介绍一下这是……”张伟见着他了,刚想介绍介绍队友呢,被对面内小孩儿喘着气打断:“大老师!我喜欢你!”
 完了。
 张伟的脸红的快冒烟了。

 “要怎么才能然后大老师接受表白?”一博在车上问。
 钱枫把车停下,说:“你要认真的,最好打直球,别指望大张伟能自个儿朝你走一步。”
 “我认真的。”

tbc.

评论(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