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一八】鸳鸯配(一发完)

又是我:-D估计过两天就没有脑洞了,所以不要嫌我烦QAQ



00.
 “我要回北平!”尹小姐跺着脚叫道。
 管家虽然很高心这个北平来的祖宗终于要回去祸祸她们自己家里人了,但是作为一合格的管家,他还是要尽职尽责的询问客人:“尹小姐,是我们张府哪里招待不周吗?”
 管家发誓他没有故意加重“我们张府”这几个字,他只是一个忠心的管家而已。
 尹小姐斜了一眼管家,推开他说:“滚滚滚!你们张启山喜欢断袖分桃倒是早说啊!个个都喜欢看我笑话!”说完她竟然委屈得哭了起来,踩着高跟鞋在张府名贵木材制的地板上奔回自个儿的客房,边跑边哭骂道,“该死的张启山!该死的龙阳癖!欺骗纯真少女的感情!不是人!呜呜呜呜呜……”
 管家看着尹小姐如春柳般摇摆的背影,半天才回过神来,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心疼地板还是心疼自己给佛爷攒了好几年的大家闺秀的照片。
 “我难道有生之年都抱不到小少爷了吗?”管家感觉到绝望。
01.
 管家之所以是张府的管家,并不仅仅因为他在东北就是张府的管家而已,还因为他有坚强的内心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样的管家才能在主子们一心想搞大新闻的时候以绝佳的顽强生命力和承受能力为主子处理好工作以外的一切。
 很不巧的是,张大佛爷最近搞了个大新闻。
 长沙城中被无数妹坨倾慕,也许东北也有不少娘们拿着砍刀要嫁的张启山,张大佛爷竟然是个喜欢男人的男人。
 这流言传的飞起,特别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这是在张府住过的北平大小姐亲口说的。这谣言一下子就不再是谣言了,所有人都认为这比报纸上的新闻都真。
 长沙的妹坨门每天早上都要扫一扫自己稀碎的少女心。
 张管家也开始犯愁了。
 他以前一直在为佛爷的终生大事操心,心想怎么着也要活着看到佛爷拜堂成亲,小少爷出生。没想到转眼间小少爷没了,说不定佛爷还要孤独终老,这可愁坏了管家。
 不管佛爷喜欢爷们还是娘们,总归是要有个伴的,不然一辈子打光棍就惨了。
 管家思前想后,不行,他得好好筛选筛选,不要尹小姐刚走,又来了个“尹先生”,这刁蛮的性格可真是要他这把老骨头的命啊。
02.
 这佛爷的对象呢一定要门当户对。
 管家考虑了一会儿,把九门里面七门都写纸上了,还有陆长官。
 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又把陆长官给划了,划完了还念叨:“佛爷可不能和着娘不唧唧玩意一块儿。”
 正在和裘德考玩耍的陆长官连打两个喷嚏,被裘先生安利了一盒感冒药。
03.
 管家先去了二爷家。
 二爷是个冷清人,刚好佛爷喜欢冷清,说起来也正相配。就是怕二爷太冷清,没事老和佛爷打太极就不好了,这张府可能要改老年公寓。
 管家带了些礼进了红府大门。二爷很给面子的见了他。正值吃饭的时辰,二爷手上还端着碗面呢,见了张管家就道:“张管家,坐,我们家丫头在厨房,你吃了面再走。” 管家吃了碗面,留下礼就走了。
04.
 管家回到张府就把结了婚都给划了,可惜的说道:“诶,怪我这脑子,这下可好,一下去了大半……”感觉好惆怅,但是下午还是得拎着一袋进口的狗粮去了五爷府上。
 五爷府上热闹,隔着一条街就能听见狗吠声。
 等管家进了大门,一群凶犬就扑上来把他手里头装狗粮的袋子给咬破了,狗粮撒了一地,一群各色各样的狗们挤在管家脚边抢食。直接把管家给吓懵了。连五爷人都没见,匆匆逃了出去。
 “唉呀妈呀!我的心脏呦……”管家捂着胸口缓了半个时辰,才抖着手把五爷的名字从纸上撕了。
 这么热闹,和佛爷一点都不般配。
05.
 管家打算去买点糖油粑粑去四爷府上瞧瞧。
 在卖糖油粑粑的摊子上遇到了张副官,副官笑得酒窝都出来了,看见管家就问了:“管家叔,这是要去哪儿?”
 管家说:“买点糖油粑粑去看看陈四爷。”
 副官一眯眼,说:“这样啊,刚好,我有事找陈皮,我帮你把糖油粑粑带过去吧。”说完不等管家同意,拎过糖油粑粑就走了。
 管家看了眼空空的两手,总觉得哪里不对。
 “不是……可我要见四爷啊……”
06.
 四爷管家是没见成,到了码头那边正瞧着副官和四爷打架呢。一个激动给副官加油把四爷得罪了,恐怕有几天要避着码头这块儿的道了。
 管家叹了口气,挑了上好的茶叶打算先去九爷那儿瞧瞧。 这九爷跟佛爷一文一武的,也是相配。
 结果到了九爷府门前,就见九爷搂着一水蓝色旗袍的漂亮妹坨上了小黑车。
 得,管家把茶叶给了谢管家,再看看时辰不早了,打算去八爷府上请人到府上吃饭。
 到了八爷的香堂,一阵檀香味就飘了出来,总算让劳神一整天的管家心理舒坦了许多,再看齐八爷,正躺在摇椅上看《周易》,见管家来了,就笑呵呵得站起来,说道:“今天真是劳烦张管家了!小满看茶!”
 一个年轻的小伙计给管家上了杯上好的龙井,那边八爷掐指一算,道:“张管家可是心有疑虑?”
 管家听了,说:“是啊是啊,愁死我了。”
 八爷朝他笑了一下,那对小虎牙十分讨喜,“莫急莫急,从卦象上看,今晚就能拨云见月。”
07.
 等到管家带着八爷到了张府才知道啥叫“拨云见月”。
 “佛爷,你看,这卦象上说呢,你今日命犯桃花,恐怕姻缘要来了。”
 “你知道的,我不信命。”
 “诶呀,别介啊佛爷,你还信不过我吗?我和你说……”
 好吵,管家看了眼沙发上笑得酒窝都出来的佛爷,觉得自己今天白跑了这么多趟。
 等八爷走了,管家对佛爷说:“佛爷,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佛爷很给面子:“讲。”
 管家说:“明天去八爷府上下聘怎么样。”
 佛爷一笑,说:“去库房挑好的。”
08.
 管家觉得还是八爷最配佛爷了,八爷来了,张府都热闹了。
 佛爷说喜欢冷清?
 佛爷说:“我喜欢八爷。”
END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