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我不该没事开微博的,也不该开微博搜泥鳅的,更不该看看工作室新微博的,最最不该看了微博翻评论的……
我真的不懂音乐,真的,简谱都识不懂,数字跟音阶都对不上,妥妥音痴,但我学服装设计的,也算得上半点艺术相通吧,我知道设计大多都是来自借鉴,说白了抄别人的某个元素,换着法子放进自己的设计里,这就是新的设计了,我也不算见多识广的,但是大牌设计师也没见各个设计惊世骇俗从来没见过,元素就这么些个,好看的,用得上的更少,创新的过程是集思广益,每一个新的事物出现必须有原因,相似就成它的历史,假如世界上每一段文字都不能有重复,那你做什么摘抄,凭什么化用别人的名句?你交版权费了吗?假如世界上每一件衣服都不能相似,那你这辈子凭什么用上拉链和纽扣,凭什么穿刺绣,凭什么追求流行,人给你版权给你脸了?假如世界上每一首歌都不能相似,何必再用那么多音乐软件侮辱你的耳朵?

不发微博,不想撕逼,怕骂街,人再咬我,呵。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