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人当具尸体

京城五少·出道(01)

逆年龄梗

是的宠球进行时,暂时应该以后都不会有cp……

各位老师捧捧场,随便看看【抱拳】

-------------------------------------------------------

张伟攥着书包带子邋里邋遢的开了门,屋子里静悄悄的,鹿哥这个点应该还在学校足球场上挥洒青春呢;白哥现在不是在泡图书馆就是在泡图书馆,没得选;至于家里另外两个工作忙到十天半个月不一定见的着的哥哥,这会儿铁定不在家。

张伟长舒一口气,背立马佝偻起来,一脸颓相的进门换了脱鞋。

今天又是倒霉透了的一天,被几个流氓追着打了半条街——剩下半条没跑过被摁半道上了,还好护着脸,不然自个这张英俊神武的脸可就破相了,还不好交代,千玺大哥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和人打架,虽然张伟是被人逮着揍,但说出来可比打架掉脸多了。

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然后乖乖的抱着书包进房间写作业。虽然老被混混追着打,但张伟的成绩可不像是坏学生的,年年成绩前四,妥妥的大学霸。

先一口气写完了文科的作业,腾出大部分时间来琢磨不太擅长的数学,想想明年初二还要加物理课,初三更要多一门化学他就觉得丧,有这点儿时间不如去买点儿卡带光盘听听音乐呢。

他正咬着笔盖儿苦思冥想呢,外头传来一阵开门声,张伟立马没心思写作业了,开始寻思自个儿能不能瞒天过海。

诶呀!完了!张伟紧张的捻起衣角,这个点还没到鹿哥和白哥回来的时候呢,这会儿开门不管是大哥还是二哥都不讨好,要是真被发现挨了揍,铁定要挨骂,说不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要给抄个百十来遍。

“张伟!你二哥回来!还不出来!”张一山在外边嚷嚷。张伟攥起袖子,把手腕上磕到石头磕出来的淤青藏结实了,才敢慢腾腾的走出去。

张一山正摊在沙发上狂摁遥控器,眼睛却一直盯着玄关那儿张伟踢在那儿的鞋子上,过了会儿他才眯着眼笑嘻嘻的转头看张伟。

张伟本来想得挺好的,可惜天生挂相,看见家里人又觉得委屈,要是就他一人说不定忍忍过去明天用开水烫人家地板去,可一见二哥眼睛就湿了。

本来打算兴师问罪的张一山立马慌了,他堂堂刑警大队的队长,啥处理不了啊,偏偏就是见不得人哭,更何况是家里哥几个,要是哭了他非得给跪下不可。

“诶,不是,您别哭呀,受什么委屈了?诶来来来过来坐,别哭别哭。”

张伟站在原地咬着指头哭得更惨了。

“不是,怎么哭得更惨了,诶呀这是要你二哥老命呀!”张一山赶紧站起来把人拉进沙发里,张伟干脆缩成一团,埋头只顾哭,张一山也没辙,张伟也不说发生了什么事。

过了会儿门铃响了,张一山爬起来开门,王文博站门口扒着门框往里瞧:“山哥你在呀,张伟回来了没……嚯!你怎么哭成这样了?”王文博也不管鞋换没换直奔张伟过去,“你不是真被那帮龟孙打了吧!”

“没!”张伟梗着脖子气急败坏的否认,但是那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讲话都黏了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没受委屈的。

“被打了?”张一山沉着脸问,“怎么说?”

王文博想了想,说:“张伟这人嘴贱,估计得罪了那帮龟孙子,最近正逮他呢!”

“行吧。”张一山笑了一下,“小博你先跟张伟去房间写作业,这事儿我来办。”

王文博赶紧拉着受了委屈的张伟往房间里跑,见鬼,要是山哥真发火了他们这些未成年的还是躲远点儿的好。

好不容易把张伟哄好了,眼巴巴见人写完作业,才敢借了作业本借鉴答案。张伟受了委屈脾气可不好了,光是借作业王文博就差点没把嘴给说破了。

他抄作业这会儿张伟已经抱着手机戴耳机听歌了,王文博也想听,可惜作业还没抄完呢,今天张伟脾气又犟,只好眼巴巴看了他几眼,埋头疯狂地奋笔疾书起来。

就在这当会儿张伟几个哥哥都回来的差不多了,除了在外地拍戏的大哥,其他三个哥哥在客厅里不知密谋些什么,过了会儿白敬亭端着盘水果进了张伟的房间。

“小博也在啊。”白敬亭把水果放在桌上,王文博见他进来吓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张伟的作业本压到自个儿的作业本下面:“白哥好!”

白敬亭笑了笑,看了眼王文博手底下厚的不正常的作业本,看破不说破,转头找张伟谈心去了。

“受了委屈都不说,你傻呀。”白敬亭摘了张伟的耳机说。

“我不傻!”张伟皱着脸去抢自个儿的耳机,“你才傻呢!”

白敬亭把他的手机也拿了,和耳机一并藏身后头,接着说:“为什么藏着不说?”他抬手胡撸胡撸张伟的瓢儿,张伟犟脾气上来了,一把把他搁头上的手弄下来,结果被人逮住了手腕,捏住淤青疼得差点没嗷一嗓子。

白敬亭黑着脸把他的袖子卷上去,上头几块淤青算上让他彻底火了。

“为什么藏着不说?”

张伟见他三哥真的生气了,立马犯怂,哆哆嗦嗦的说:“我我我这不是怕怕大哥念我么!他说了不让我打架了——您别生气了成不。”

“不成!”白敬亭瞪了他一眼,转头出去找化瘀药。被三哥凶了的张伟委屈的扁扁嘴,一旁的王文博差点没笑癫了,张伟一个枕头扔过去:“让你笑!笑什么笑!”

第二天早上鹿晗骑自行车载张伟上学,看着自家小弟明明怕得要死偏偏装作胆大的样子笑得牙都豁了,中午的时候趁着午休翻出校门把那帮子打了张伟的混混给揍了。等张伟放学出了校门,几个鼻青脸肿的混混冲上来叫大哥,差点没把他吓出心脏病来。

王文博这次长了心眼,不放心张伟一个人回家,看到张伟被人围了,赶紧拉了人就跑。

“诶呀跑什么呀!”张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他他们没怎么样我——”

“等他们怎样你了你还跑得了吗?”王文博恨铁不成钢的说,“就你那就会烫人水泥地的本事,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tbc.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